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冰塊下的小魚600字作文

冰塊下的小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冰塊下的小魚

富安鎮小學晨曦文學社三⑴分社  段凡

  冬天的一個早晨,寒冷的北風呼呼地刮著,河面上結了一層厚厚的冰。我和妹妹穿着厚厚的棉襖,來到外婆家門前的小河邊去砸冰。

  我在草叢裡撿起一塊大磚頭,使勁往河裡一扔,誰知大磚頭非但沒有砸破冰塊,反而在冰上滑了幾米遠,就像一個小朋友在快樂地溜冰呢!我哭笑不得,又撿起一塊更大的磚頭,我緊緊抓住磚頭,先在原地轉了一個三百六十五度的大圓圈,然後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磚頭向冰塊砸去,哇,終於砸破了!我情不自禁地歡呼起來。我飛快地跑到河邊,兩隻通紅的小手小心翼翼地伸進河水裡,啊,河裡的水真暖啊!我捧起一塊小冰塊,這時我驚奇地發現,河水裡竟然躺着一條小魚。小魚的身子一動也不動,難道小魚受傷了嗎?或許它睡著了吧。我彎下腰用手把小魚輕輕地從水裡撈了上來,誰知小魚晃了晃那小小的身子,嘴巴一張一合的,好像在說:“大哥哥,放了我吧。”望着這條孤零零的小魚,我毫不猶豫地把它放進了小河裡,心裡默默地對小魚說:“小魚,你快去找你的爸媽的,他們一定非常擔心你的。”小魚睜開圓圓的眼睛,看了看我,然後就搖着尾巴遊走了。

  回到了家,我把這件事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媽媽笑着說:“冬天雖然寒冷,但是河面上厚厚的冰塊就像暖和的棉被,蓋在小魚的身上,所以小魚一點兒也不怕冷。”聽了媽媽的話,我才恍然大悟,原來生活中也有這麼多的學問呀!

  指導老師: 張紅梅



冰塊下的小魚 標籤:冰塊作文 我的小魚作文 可愛的小魚作文 我家的小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