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周記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周記伴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周記伴我成長

  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育才小學301班

  吳  迪

  指導老師

  汪曉芳

  打開周記本,翻閱語文書,老師的話又一次赫然映入眼帘“寫作是自已情感的真實表達,寫作是快樂的”短短一句話,他多次激發了我對寫作的濃厚興趣。 

  還記得二年級下學期開學不久,語文老師在課堂上,讓我們摘抄了關於語文與人生的話語,還說我們都會學好語文,成為語文的天才。什麼?這該不會是在開玩笑吧?我們將信將疑地議論起來。課後,老師竟以此為話題,為我們布置了第一次周記作業。作文竟還可以這樣寫!那個周未,我第一次全身心地投入了寫作中,滿懷自信地把周記交給老師,沒有想到經過老師的修改,我的作文竟然發在了校刊《小荷》上,從此我對周記又有了新的認識。

  

  從此,我開始走入這個小小的周記天地里,每天傍晚,我總要坐在書桌前,在柔和的燈光下靜靜地思考。家庭的溫馨,同學間的友情,老師的循循善誘,父母的諄諄教導,還有課餘生活樂趣,大自然的風光,都一幕幕展現在我腦海中,我把它們記成了一篇又一篇周記。原來生活中還有這麼多美等待着我們去發現,去記錄,我不禁又想起老師曾讓我們摘抄了一句羅丹的名言“美是無處不在的,對於我們,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剛出生的我就像個沒有陽光的光禿禿的太陽,在知識的裝扮下,我周圍的陽光越來越明亮。是老師把我一路帶過來,是書照亮我前進的道路,是周記陪伴我健康成長。周記會一直伴我成長,永遠,永遠……



周記伴我成長 標籤:伴我成長作文 好書伴我成長作文 書香伴我成長作文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