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過橋300字作文

過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大象和小猴早早地就起來了,它們要到河對岸的果園采果子。

  大象和小猴出了家門,來到了河邊,河上邊只有一座獨木橋,小猴謙虛地說:“大象你先過吧。”大象說:“還是你先過吧,你比我小,我應該讓着你。”小猴說:“不,你先過吧,你還要做很多的事情,”正在說著,山羊走過來說:“別爭了,我問你們一個問題,誰答對了,誰就先過橋,這個問題是:太陽從哪面升起,從哪面落下?”大象想了想說:“太陽從西面升起,從東面落下。”小猴說:“不對,太陽應該從東面升起,從西面落下。”山羊說:“小猴說對了,小猴先過橋,然後大象再過橋。”大象和小猴順利地過了橋,去采果子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學會謙讓,還告訴我們太陽從東面升起,從西面落下。

  三年級:孫琦



過橋 標籤:過橋作文 過橋米線作文 小熊過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