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永不過時的爺爺400字作文

永不過時的爺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永不過時的爺爺 

  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區樟潭小學:劉鵬 

  指導老師:汪霞 

  我見爺爺的時間很少,是因為爺爺一年裡大半時間都在外面打工。回家時,常給我帶來許多好玩、好吃的東西。有時,還給我講外面碰到的事情。 

  有一天,爺爺又要外出了,而和他一起的人都不去了,我問他這是為什麼呀?他過了半晌,點燃了一支煙說:“我們在廠里主要是裝運貨物,這是力氣活!”說著,他伸出了手臂,露出了結實健壯的肌肉。噢!好有力的手! 

  “現在廠里都不準吸煙,”爺爺接着吸了一口煙,“有些人啊!最事慢騰騰的,本來一個小時能做好的事,要三個小時才能做好,這樣就可以加班做了,可以向老闆要到加班工資。你說,這樣的話,老闆會叫他做嗎?”我搖搖頭。爺爺又吸了一口煙,接著說:“我們拿人家的工資,事情一定要做好,做人做事要踏實,要講誠信,這是做人之本啊!” 

  我略有所思的點點頭。爺爺扔掉了煙屁股,又說:“爺爺以後要戒煙了。”從那以後,就再沒有看到爺爺抽煙了。 

  誠信,永不過時,我也有一個永不過時的爺爺。

永不過時的爺爺 標籤:可愛的爺爺作文 我的爺爺作文 愛我的爺爺作文 熱愛生活的爺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