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當流星劃過時,請別忙着許願900字作文

當流星劃過時,請別忙着許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題記:

  世人總是感動於美的瞬間,或醉心於美麗的風景,又或陶然於美麗的心情。因為美是人們心底最純真的追求!猶如陶醉於流星劃過璀璨的夜空時驚現的那種華美!

  start:

  淡淡的月光是一支畫筆,它在夜空俊秀的臉龐上描下了幾顆璀璨的珍珠,而那珍珠於是便在夜色的灰濛中漸漸笑逐顏開了!

  突然,一道絢麗的光芒急馳而過,帶着一條明晃晃的尾巴,它仰着亮閃閃的頭在天邊舞出一條優美的弧線!

  “啊!是流星,流星啊!”只聽到一聲清脆而柔和的驚嘆打破了夜的寂靜,只見一個女孩,兩靨含笑青綠色的連衣裙在晚風的挑逗下翩翩起舞!我相信,她一定是沉醉於流星劃過時那個燦爛的瞬間。卻見她雙手合十,微閉着雙眼,嘴唇似動非動,臉上洋溢着滿是青春的笑容,看她酒窩裡填着的滿是期許,我猜想她一定是在許願吧!

  可我分明發現就她閉目許願之時,一道更加眩目的光芒從她的眼睫毛旁擦過,莞爾,消失在無垠的夜空,當她睜開眼睛時,只約莫看到一脈流星劃過夜空的臉龐時殘留的足跡!

  我不知道她究竟許了一個怎樣“宏偉”的願望,可以在面對如此美景時陶醉於自我的幻想;也不知道她是否會因為錯過那道更靚麗的風景而惋惜,也許不曾見過,便無從遺憾;更不知道她面對敞開胸懷的夜空時,是開啟自己的心門還是扣上自己的眼帘呢?

  也許,我們又何嘗不是一樣呢?當幸福攜手美麗逐漸靠近我們時,我們卻依舊沉浸在對將來的憧憬和對過往的幻想里,無力擺脫想象的魔力,反而置身於虛幻構築的象牙塔,有時甚至難以自拔!

  我在想:是不是我們追逐的東西太多了,以至於我們甚至自己想要什麼;是不是我們都不再相信有真實了,以至於當美麗降臨時也覺得那隻不過是個謊言;是不是我們都麻木於現實對我們的壓抑,只有藉助幻想才能開啟美好和幸福的大門!

  面對流星,我不禁要問,我們許願的不也就為了一個美好的生活嗎?然而,無知的我們往往為了一個縹緲的願望而錯過甚至犧牲了眼前那些實實在在的美麗的瞬間呢?

  面對現實,我不禁想說,忙碌的人啊,請放緩你們匆匆行進的腳步,駐足於過路的風景,讓心靈去旅行;滿足於流星劃出絢麗的圖案,別忙着閉上眼睛許願,請先盡情地欣賞那份久違的美麗,以收穫心靈那份真真切切的感動,以享受眼睛那眸實實在在的華美!

  重慶電子工程職業學院高三:王孟



當流星劃過時,請別忙着許願 標籤:當流星劃過作文 流星劃過作文 坐看流星划空時作文 過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