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命的精彩1000字作文

生命的精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人生可以說很長,人要走很久很久才能到達生命的終結,人生卻又很短暫,恍若一眨眼自己便已滿頭白霜。人生卻又很精彩,隨時可以領略美好的風光。

  從呱呱墜地的時候,上天便給予了我們生命,同時,他所給予我們的還有很多方向不同的路口。每個人都不可能有同樣的方向,就像,世界上,你永遠也無法找出兩個一模一樣的人來。可是,卻有同一種東西是你可以找到的。他看不見,卻可以自己創造,那就是——奮鬥。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競爭,自己如何想要脫穎而出呢,那就必須得去奮鬥。

  奮鬥,是一種努力,是一種生活的態度。奮鬥,同樣可以使自己的生活添彩,令生活更有意思。

  試想,如果生活一直平淡無波的,也許,一天兩天,可以適應得了,那如果是一年兩年呢,還會覺得好嗎?

  我喜歡挑戰,那可以讓自己的生活更上一層樓,也許,會在中途輸了,可是,至少自己也嘗試過了。

  每一次成功總會在之前有過失敗的經歷,只不過或多或少罷了。

  可是,每一次成功的背後,都會有奮鬥的付出,如果一個人不去奮鬥的話,那就註定了與成功無緣。

  現在的我們還年輕,還有能力去奮鬥,如果老了,想要奮鬥,便要付出比別人多很多的汗水與艱辛。每一次的奮鬥都會揮灑血雨,正如冰心奶奶所寫的詩:

  成功的花

  成功的花,

  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

  然而當初她的芽兒,

  浸透了奮鬥的淚泉,

  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有很多的人,不想付出勞動就想收穫果實,不想付出就想得到成功的輝煌,李大釧曾說過一句話:“青年之文明,奮鬥之文明,也與境遇奮鬥,與時代奮鬥,與經驗奮鬥。故青年者,人生之玉,人生之春,人生之華也。”

  每一次的失敗都可以作為一次奮鬥的階梯,只有你一層一層的爬了上去,才能登上頂峰,領略雲間的美妙。

  每一次風雨過後,地上的樹木、花草會越來越美麗。當然,那只是那些堅強存活下來的植物才能擁有的。

  還記得六年級上學期,我們所學過的一篇課文《青海高原一株柳》,裡面也講述了一棵生長在惡劣環境中的柳樹,在經歷過無數次雷風電雨後,最終存活了下來,並且生長的很粗壯。

  再想想我們人類,既然這麼多的植物都可以去奮鬥,去為自己的生命、自己的人生去奮鬥,那麼我們同樣可以。

  奮鬥吧,青年人,努力開拓出一條屬於我們自己的道路,在上面勇敢地前行,不管前方的道路有多坎坷,都不要輕易言敗,只要你肯努力、肯奮鬥,就一定能在黑暗中找尋到那一抹屬於自己的光亮。前方的道路還很廣,只要你無畏地走下去,就會有一路的鮮花與你相伴。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經一方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初一:落雨蝶飛



生命的精彩 標籤:生命的精彩作文 未知的精彩作文 我的精彩作文 屬於我的精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