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命的精彩700字作文

生命的精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生活中處處充滿着希望,雛鷹對展翅翱翔的希望:痛苦對幸福的希望;失去對擁有的希望;失敗對成功的希望……正是有了希望,才會使我們朝着自己的目標努力奮鬥,勇敢的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希望是什麼?希望是心底里的一個信念,正是有了這樣的一個信念,才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多姿多彩,充滿了活力!

  說到這裡,我不禁想到我在六年級時讀到的一個小故事:

  一艘輪船,在海上航行,突然遇到了風暴,不幸翻了船,船上的一名水手用船上的救生艇倖存了下來,他在海面上無依無靠,隨着海風到處漂泊。過了大概有一個星期左右,水手感到自己已經奄奄一息了,可是,正在這個時候,他眼前一亮,看見了前方有一個閃爍着的燈光,以為是一座城市。他心裡想:我無論如何也要堅持下去,憑着在遠方的一線希望,憑着心底里的毅力,他拚命的划著這艘救生艇,每當他快要絕望的時候,他看到遠方的閃爍着的燈光,就又充滿了力量。終於,在海面上的船救下了他。船上的人都感到驚訝,他是怎麼在海上堅持那麼多天的。他回答說:“因為我看見遠方有閃爍的燈光,就朝着那個方向劃去。”船上的人朝他指着的方向望去,那裡哪是什麼燈光啊,分明就是遠在天邊的一顆星星。

  每每我想起這一篇故事的時候,我都不禁的感嘆道:“希望的力量是那麼的強大!”如果這個人看不到那閃爍着的亮光,又怎麼能堅持得了如此之長的時間呢?正是因為存於腦海里的這一線希望,才使他有了活下去的勇氣與力量啊!

  無論在什麼時候,都不能絕望!如果一個人的生活中只有絕望,那他(她)的世界只會是灰暗,沒有任何色彩!

  朋友,相信我!希望是生命的源泉,只有在生活中報以充滿希望的熱情去迎接每一次生活對我們的挑戰,去面對每一次的困難,只要對生活充滿希望,我相信,未來的路,一定會走的更加精彩!



生命的精彩 標籤:生命的精彩作文 未知的精彩作文 我的精彩作文 屬於我的精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