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順序決定成敗500字作文

順序決定成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順序決定成敗 

  上課了,今天劉老師先給我們講了一個齊威王和田忌的故事。然後,劉老師神神密密地說:“我們來做個實驗吧!” 

  開始實驗了,劉老師先拿出了個大大的白色塑料袋,然後,劉老師從白色塑料袋裡拿出了十六顆核桃,還有花生米、綠豆、沙和一個透明杯。劉老師先把這些東西按從大到小的順序放入透明杯里。劉老師先把十六顆核桃給裝入杯中,然後,劉老師問:“滿了嗎?”同學們齊聲說:“滿了!”劉老師問:“真的?”同學們說:“真的!”然後劉老師把花生米奇迹般地裝進去了,接着,劉老師又問:“滿了嗎?”這回,同學們說:“沒有!”果然,兩把綠豆又給裝進去了。然後,劉老師把沙也給裝進去了。接着,劉老師又問:“還可以裝東西嗎?”有百分之九十八的人說:“不能裝了。”我和一位男生卻說:“還可以。”劉老師問我:“為什麼?還可以裝什麼呢?”我們又齊聲說:“水!”果然,又裝進去了一些水。 

  劉老師說;“我們再實驗一次吧!” 

  第二次實驗開始了,這次,劉老師使用從小到大的辦法再次實驗。奇怪地是,當放到第十一顆核桃時,就再也放不下去了。這是為什麼呢?原來,當劉老師從大到小地放東西的時候,核桃的空隙比較大,所以就可以把小東西給塞進去了。 

  今天,我明白了因為順序的不同可以讓一件事情有兩種不同的結果。 

  指導老師:劉瓊芳

順序決定成敗 標籤:細節決定成敗作文 決定作文 閃着淚光的決定作文 態度決定一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