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雲岡石窟遊記400字作文

雲岡石窟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十一期間,我們來到了聞名中外的雲岡石窟。

  一開始,我們哪裡知道後面有那麼多精美的佛雕。所以,在1-4窟洞里,左照照,右照照,與那些無面佛,合了一張又一張的影……

  緊接着,我們走進了5-40窟。哇!居然有這麼多精美的佛雕!其中,有栩栩如生的釋迦穆尼,有雕刻精美的交腿菩薩……我與他們合了無數張影!真是好看極了!

  不料,後面還有更精彩的呢!那可是釋迦穆尼的生平!原來,釋迦穆尼原本是印度王子……在經過六年的修道和菩提樹下七七四十九天的修鍊后,終於頓悟成佛,並將其子點化成十大弟子之一……

  我們還看到了一個大佛,手底下還有一個小佛。真讓人想不懂。最後,還是聽導遊說:“這個大佛的手,足足有2噸重!!!所以,必須有支撐物。而他手底下的小佛就是那個支撐物。

  最後,我們看到了一個因遷都洛陽而未完成的窟洞。真令人惋惜!

  不過,雲岡石窟依舊很好玩!

  史家小學三年級:吳文博



雲岡石窟遊記 標籤:龍游石窟作文 石窟作文 龍門石窟作文 西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