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那一次,我戰勝了困難1000字作文

那一次,我戰勝了困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以前,我學二胡有很好的天賦,但我一直比較貪玩,很少認真練習,真正改變我的,是爸爸那次對我所說的那一些話。

  記得那時我剛學到五級的曲子,老師準備讓我去報考六級。我雖然答應了,但心裡始終沒有底。回到家去,我把老師的話告訴了爸爸。爸爸聽后,不但沒有反對,還對我說:“好呀!這可以當作對你的一次考驗呢!”我聽了之後,大失所望。心裡暗暗想“哼!還說是對我的一場考驗,完全是故意在害我!”

  老師在徵得爸爸的同意之後,就要我放棄了五級的曲目《喜送公糧》的學習,而要求我練六級的曲子《蘇南小曲》。我拿到曲子后,看了一遍,覺得曲子雖然不是很長,但是有很高的技巧、難度,我覺得我根本沒有考過的希望,所以每次拉的時候都是心不在焉。

  過了一段時間,爸爸看出了我的想法,對我說:“走,我們去樓下種蒜苗玩吧!”我答應了。

  爸爸拿出兩個發了一點芽的大蒜,把它們埋在土裡。對第一個只澆了一點兒的水,對第二個又澆水又施肥。我對爸爸說:“怎麼這樣種大蒜?應該把兩個的水分澆得一樣多。”爸爸聽后,沒有說什麼。只是笑了笑,說:“做一個實驗。”

  以後的幾天里,爸爸每天都給第二顆蒜苗澆水施肥。可是對第一個卻不予任何照顧,任其自然生長。過了一段時間后,第二顆蒜苗長得又高又壯,葉片嫩綠嫩綠的,比第一顆明星大了很多。

  但在一個周末時,突然來了一場狂風暴雨。等大雨過後,我突然想起兩顆蒜苗,連忙跑過去看,眼前的一幕令我驚訝:第二顆蒜苗被大風大雨連根拔起,吹倒在路旁;第一顆蒜苗雖然也被吹歪了,但卻還活着。爸爸走過來說:“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我搖了搖頭。爸爸說:“第二顆蒜苗每天都可以得到充足的養料,他就不會往下紮根,只是淺淺地露在上面,所以大風大雨只要一吹,就會倒;第一顆蒜苗每天不能得到充足的養份,就會拚命地往下紮根來獲得養份,我雖然幾天才給它澆一次水,但這水分就足以讓它生存了,第一顆蒜苗的根埋得更深,當然不會被吹倒了,”頓了頓,爸爸又說:“這和你一樣,你就像第二顆蒜苗,雖然有很好的天賦,但是不努力,依賴性強,遇到一點困難就後退,等真正考驗到來的時候,你照樣比不過那些努力的人。”

  爸爸的一番話,終於使我茅塞頓開了。從這以後,我就天天都刻苦練習二胡。

  到了考級的那一天,我一點兒也不緊張,在考場上發揮自如。果然,我考過了六級。我拿到證書,想起爸爸的那一番話。終於明白了爸爸的用心。是爸爸借種蒜苗的道理,使我克服了困難,戰勝了困難,獲得了成功!

  指導老師:祁先利



那一次,我戰勝了困難 標籤:我戰勝了困難作文 戰勝了困難作文 我戰勝了誘惑作文 我戰勝了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