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美人江山1400字作文

美人江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接上篇 

  繁鬧的街市,各個攤位叫賣着,吸引着客人。還不少邊界的商人,各式各樣的商品是別的地方買不到的,果然煙都不僅是軍事重地,還是商業重地呀!不過這一切都不關紫凌的事,只不過到了這裡使她失去了唯一可以安靜的,唯一屬於她的地方。 

  走在路上,偶爾到攤位上看看什麼稀奇的物品,順便嚇嚇那個女人,幾年來她一直沒放棄趕跑她,若不是爹爹的阻擾,她早被她趕出去了,想到這裡心裡便生了一股悶氣,手不知覺緊緊捏住了手裡物品,知道耳邊傳來了小販的哀嚎:“哎呦,這位小姐啊,我是做小本生意的,你這捏壞了我的東西叫我怎麼賣呀,我……”絮絮叨叨的說著。紫凌皺了皺眉,看着手中被捏得不成樣的竹編小鳥,原本栩栩如生的鳥兒,如今已經斷肢殘臂了,感覺有點對不起小販,她從懷裡掏出一大張銀票遞給他。拂袖而去,留下小販驚呆的望着她背影,怕是他從沒見過這麼多的錢吧,對小販來說珍貴無比的錢,對於紫凌來說這是最憎恨的東西,當初如果不是它,她娘也不會無辜喪命了。她活着,就是為了敗光她爹的所有錢,可是當這一切成為現實的時候她會高興嗎?她不知道。 

  走到了街的盡頭,似乎沒什麼好看的了,她抿了抿嘴,有些失望的轉頭,回去。 

  一個小攤位吸引了她,攤位上沒有好看的布料,艷麗的胭脂,稀奇的物品,上面有的只有些令人噁心的小蟲子,一隻只被關在竹編成的小籠子里,在籠子的胡亂的的轉着,發出獨特的叫聲。籠子整齊的擺放在席子上,等着它們的主人。昆蟲一向是被人們討厭的,更何況是這些長相醜陋的,人們不都來不及,怎會買?這個攤位比起別的顯得很冷清。可是就着這些別人避之不及的東西,卻是她的至寶。她眼裡閃爍着驚喜的光芒,快步走向了那個攤位,迫不及待拿起一個小籠子,看着裡面的小蟲子,嘴角輕揚。攤位主是一位邊界(和古代的西域差不多)的人,胖胖的,留着兩措小鬍子,向上微翹,十分有趣。他看到眼前的小姑娘愛不釋手玩弄着手中的籠子,露出了興奮地笑,用蹩腳的語言對她說著:“你……喜歡……它?”紫凌對着他重重的點了點頭,何止是喜歡。 

  攤位主笑着,露出了潔白的牙齒,指了指她手中的籠子“送你。”紫凌不可置信的看了看他,咬了咬嘴唇,像是思考了什麼,抬起頭,對他一笑,拿出一把銀票,指了指席子上的籠子,給了他一張地址,叫他送到府上。 

  一個絕妙的主意在紫凌的腦袋裡浮現了,蟲子,哈哈天組她也,她可是記着月嬌姨可是最怕蟲子的呢! 

  心情頓時大好,手把玩着小籠子,看着籠子里的小蟲,她知道它叫“七夜”,因為它的壽命只有七個夜晚,但是卻要在地里呆上七年才能破土而出,是一個極其美麗蟲子。美麗的物品都是致命的,就像罌粟一樣,七夜雖美麗,卻有着劇毒,這也是它為何不受人們喜愛的原因。 

  (3) 

  望着天上點點繁星,已經這麼遲了呀! 

  她吸了吸鼻子,臉上掛着邪惡的笑,對着小蟲說:“夜子,該回去,看看你的兄弟們的傑作了哦。” 

  岳府內 

  “啊——”一聲凄厲的慘叫聲。 

  岳家夫人,向挂面一樣掛在岳恆的身上,罪魁禍首則是那一地的蟲子,或者說是岳大老爺的寶貝女兒吧!岳恆臉上寫着憤怒,他怒拍了下桌子,桌上的杯子被震到了地上“啪”碎了,這使下人們嚇了一跳,低着頭,生怕一個不小心,老爺就把氣撒到了資格的身上。其實老爺不是容易生氣的人,只怪這次小姐做得太過分了,哎。岳恆將月嬌安撫好,等到她熟睡后。他才返回大廳,吩咐下人等小姐回來就把她綁到到書房來!以往,小姐惹了禍,老爺只是罵了她幾句就算了,這次要用到綁?小姐小姐啊!你這次惹的禍可大了。可是偏偏她卻還沒覺悟。

美人江山 標籤:江山作文 美人魚作文 美人作文 美人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