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美人江山1800字作文

美人江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接上篇 

  伴着月光,紫凌哼着小曲,蹦跳着往回走,還沒意思到“危險”朝她靠近。 

  岳府,看着大門上面的匾,她樂了,掩面偷笑,女人,這下有你受的吧!進入府中,她便感覺到有點不對勁,平時她這麼遲回來,肯定要被爹爹念經的,今天怎麼這麼安靜?難道他沒發覺她沒回府?就算沒發覺,可是那一份“大禮”也夠他發一陣脾氣的呀,怎麼回事?詭異,很詭異,這使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她有了絲恐懼。 

  她低着頭想着,絲毫沒發覺身後有着兩個陰影靠近着她。 

  旺財和旺福相視一看,心裡默念着:小姐,你可別怪我們呀,我們也是被逼無奈的呀!兩個人互相使了下眼色,拿起繩子,迅速的將紫凌向粽子一樣綁了起來。她嚇了一大跳,腦海里想着兩個字:綁架。拚命掙扎着,不對,黃色的衣服,這不是我家下人的衣服嗎?誰那麼大膽,敢綁架本姑奶奶,她猛地一回頭看,看見了正在與繩子做奮鬥的旺福。她懵了,這是怎麼一回事?“小姐啊,不是我們想這麼做的,是老爺……哎~~”她明白了,原來不是那份大禮沒有用,而是太重了。紫凌感覺到了事情的嚴重性了,老爹很生氣後果很嚴重啊!她想逃了,可是,沒時間了。 

  她被“扔”進了書房裡,看着爹爹背對着牆壁,看着壁上的畫,雙手交叉。完了,平時無論她闖了什麼禍,她老爹只是罵了一罵她,而現在卻如此的安靜,靜的恐怖,猶如暴風雨前夕一樣。更可況的事是,爹,爹爹還看着那幅畫,她害怕了,打了個顫。 

  很久,很久后,她爹爹才說了句“鬆綁”,她才得以活動活動早已僵硬了肩膀,她弱弱的開了口:“爹?”岳恆轉過身來,因為月光的原因,看不清楚他臉上的表情,但是光光他身上怒氣就讓她害怕了,他沒有說什麼,只是把她軟禁了,第一次,第一次為了那個女人處罰她,紫凌心有不甘,可是連爭辯的機會都沒有,便被關進了房間里了,心裡對那女人的恨便又加了一份。 

  翌日,某女翻過一面牆,拍拍手上的灰塵,嘴角一揚,低喃着:“哼,小小的一間房間能難倒我?小看我了吧!”不錯某女便是紫凌啦,至於她怎麼逃出來的,就不知道了。 

  她百般無聊逛着那被她逛了幾百次的街,尋找着昨天的攤位,希望在看到一些稀奇的蟲子,可惜,那裡只剩下空空的位置了,她一臉委屈的看着籠子的夜子(她為蟲子起得名字):“小夜子呀,你原來的主人走掉咯,怎麼辦呢?現在又不能回家?”夜子看了她一眼,回窩睡覺,直接無視她。蟲子也有脾氣呀?她惡作劇般的猛搖了搖籠子,看着夜子對着她哀嚎,她調皮的一笑,將籠子系在了腰間,籠子被她裝飾的遠遠看上去就像一個精美的荷包。 

  突然感覺到了腰際一空,前面有一個穿着黑袍的人在奔跑,她明白了,偷東西敢偷到本姑奶奶的頭上,活得太久了嗎?她緊追了上去,可是她忘記了一個重要的事情,她只會一些三腳貓的功夫,連府中的護門的都打不過的。 

  她追上了小偷,一隻手搭上了那個人的肩,想來個過肩摔,畢竟是女孩,力氣不夠,還惹惱了對方。小偷吹了下口哨,他的同夥一排的站了出來,紫凌暗叫不好,這下惹了麻煩了,憑着她的功夫打得過嗎?退縮,這裡這麼多人,看着她的好戲,以後叫她怎麼稱霸這個街啊!逞強,如果被打敗了,更丟臉啊,怎麼辦?怎麼辦?進退兩難了。小偷可沒給她那麼多的思考的時間。一咬牙,只能拼了! 

  剛開始,紫凌憑着靈巧的身軀佔了上風,可隨着體力的消耗,漸漸有點力不從心,眼看拳頭就要砸向她了,她緊張的閉上了眼,等待着痛。 

  一個溫暖的臂膀將她抱住,奇特的香味傳入了紫凌的鼻子里,她睜開眼睛看着救了她的那個人。心裡被震撼了…… 

  (4) 

  菱角分明的臉,薄唇,狹長的丹鳳眼,嘴上掛着儒雅的微笑,讓她感到了安心。心裡的一個東西慢慢的萌芽了。脫離了危險,她倚靠在身邊男子的身上,衝著那些還沒緩過神的小偷們做了個鬼臉。 

  小偷被趕跑了,紫凌對着少年笑了笑,少年看着她,有點失神了,他是不是在哪裡看過她呢?“感謝你哦,救了我,不然我現在就成了豬頭了。”調皮了吐了吐舌頭“呼呼…好險。”見少年發著愣,她叫了幾聲。沒應,紫凌感到了無語,救了她的不會是白痴吧?她抿了抿嘴,準備離開,突然想起了些什麼,大叫了一聲:“啊,我的夜子!”叫聲驚醒了少年,他意識到自己失禮了,看着手裡的小籠子:“是這個嗎?”她接過籠子連點了幾下頭,感激的看着他,眼裡寫滿了崇拜,看着她俏皮的樣子,少年不知覺的用手揉了揉她的額前的留海:“我叫,慕龍軒,記住了。”她疑惑的看着他,確定是在和她說話:“慕容軒”她默念下,抬起頭看着他的眼睛:“恩,我記住了,我叫小妖精,別忘咯。”說完一溜小跑,不見蹤影了。 

  軒看着女孩的背影,無奈的笑了笑:“小妖精嗎?有意思。”

美人江山 標籤:江山作文 美人魚作文 美人作文 美人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