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游黃鶴樓400字作文

游黃鶴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暑假裡我和媽媽去黃鶴樓玩。黃鶴樓位於武漢蛇山上,是湖北省著名景點之一。

  我們下車后,登上了一個很長的樓梯后,就看見黃鶴樓的頂了,一個牌坊出現在面前,上面寫着“三楚一樓”。繼續往前走,只見兩隻青銅黃鶴站在蛇纏龜的背上,抬頭向上看,三個金色的大字“黃鶴樓”的牌匾,掛在黃鶴樓樓頂的檐下。門前也有一個牌匾,上面寫着繁體的“氣吞雲夢”四字。我迫不及待地衝進去,書上說黃鶴樓有五層,每層高十米,樓高五十米,我抬頭看了看,確實非常高。

  我們乘着電梯來到樓頂,通過望遠鏡可以看到下游的長江二橋,再看對面龜山上的電視塔在山頂高高聳立。站在樓上往前看,遠處的長江和漢江交匯處,只見青青的漢江流入渾黃的長江中,現出半清半濁的奇觀。長江大橋的橋面上行駛的汽車來來往往,川流不息。江面上的輪船緩緩駛過,不時傳來“嗚嗚的”汽笛聲,船尾激起了潔白的浪花。江水無聲無息地向遠方流去。

   看到這些景色,我不禁想起了唐代大詩人李白的《黃鶴樓送孟浩然陵》“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游黃鶴樓 標籤:游黃鶴樓作文 黃鶴樓作文 游黃龍作文 游黃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