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游黃鶴樓300字作文

游黃鶴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那天,我們興緻勃勃地來到了江邊,去遊覽江對岸的黃鶴樓。船開了,我透過玻璃窗,望着煙波浩淼、一望無際的江面,不禁想起詩仙李白的千古絕句:“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比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船到碼頭,我迫不及待地跑出船艙,直奔黃鶴樓。遠遠望去,一對金燦燦的銅鶴,一隻抬頭遠望,一隻低頭深思,體態輕盈,讓人浮想聯翩,誰說“黃鶴一去不復返”呢? 

  沿着迂迴的樓梯,我來到了黃鶴樓的頂層。矚目遠望,武漢三鎮盡收眼底。那起立在龜山上的電視塔直插雲霄;秀美的東湖宛如一塊無瑕的翡翠,鑲嵌在廣闊的江漢平原上。燦爛的陽光照耀在奔流的長江上,波光粼粼,好似一匹銀色的錦緞。“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真是一幅難用筆墨描繪的畫。

游黃鶴樓 標籤:游黃鶴樓作文 黃鶴樓作文 游黃龍作文 游黃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