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游黃鶴樓有感600字作文

游黃鶴樓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走過了擁擠的馬路,走進了冷冷清清的街道,我一邊走一邊想:“為什麼這麼靜?難道,難道他們在思索着什麼?”帶着一顆疑惑的心,走進了黃鶴樓。

  登上了黃鶴樓,放眼望去,海上飄蕩的是一陣陣的笑聲,和那高談闊論,“海上雄談風滿座”。勤勞而又智慧的人們,在海上,談着昨天,說著今天,交流着生意經,傳播着各國見聞,笑聲中透出了對未來的憧憬。海上起霧了,一切,都迷茫了,如煙如夢,只有那船兒,還在輕輕的吻着波浪,“縹緲仙人吹玉笛”,霧裡?雲里?還是夢裡?玉笛聲聲,還在輕輕的回蕩,回蕩着,殊不知,波浪早把船兒,輕輕的送到了不知名的地方,月港,遠了,遠了,只剩下那瞬間的光芒,消失在月港的遠方,消失。

  寒冷的晚秋風一吹,我的身子,顫動了一下,回到眼前,還是這座無語的樓,還是在這個地方,還是在這月港。這樓的檐角,沒有鈴鐺,只有那沉沉的磚片,只有那硃紅色的一片。黃鶴樓,像一個死人,默默無語,向著黃昏。

  站在樓上,我彷彿,彷彿可以看到,一艘帆船,上面頂着月亮和星星,雖然張了帆,但是,它,為什麼還遲遲不肯飄搖出海,去尋找舊日的夢?為什麼它上面的月兒,只是個月牙?難道是預示着“好夢難圓”?

  只恐這脆弱的黃鶴樓,載不動,新愁舊怨。我走下了樓,晚秋風吹來,落葉紛紛落下,有一片落在我的腳下,我用腳踏踏實實的一踩,它陷了進去。這時,我有了點笑容:也許,被我踩進土裡去后,它能做出落葉應有的貢獻——重回大自然,去滋養新葉。這樣想后,我笑了笑,裹緊了衣服,走出了黃鶴樓。

  夜裡,我夢見了黃鶴樓四周都裝上了鈴鐺,風兒一來,這位老人也不寂寞了,你聽,“叮噹,叮噹……”古老的黃鶴樓,在這聲音里,慢慢綻開了笑容。



游黃鶴樓有感 標籤:游黃鶴樓作文 黃鶴樓作文 游黃龍作文 游黃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