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黃鶴樓300字作文

黃鶴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黃鶴樓是着名的歷史文化古迹,也是武漢的標誌。它座落在長江大橋武昌橋頭處,背靠蛇山,俯臨長江。

  黃鶴樓是一座雄偉高大的建築。它己經破壞后又重建了,凝聚了勞動人民的智慧和心血。我們現在所看到的黃鶴樓,是八十年代重建的仿古建築。它主層高五層,紅瓦,黃瓦。黃色凡人琉璃瓦在陽光的照射下金壁輝煌。每層樓檐的四角都掛着金色的銅鈴,在微風的吹拂下,發出一陣陣悅耳的響聲,彷彿向人們訴說著黃鶴樓的變遷。黃鶴樓的大門是兩隻站立的黃鶴,它是民間傳說中黃鶴樓故事的象徵。

  走進一樓大廳,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大壁畫。上面畫著一隻展翅高飛的黃鶴,還有各個時期的着名詩人為黃鶴樓提的詩詞,最着名的是崔穎寫的《黃鶴樓》:“昔人已乘黃鶴去……”這首詩至今還被人們廣為呤誦。

  黃鶴樓是旅遊的好景點,也是武漢的驕傲!

  六年級:汪婷婷



黃鶴樓 標籤:黃鶴樓作文 游黃鶴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