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借書800字作文

借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一個大森林裡面,住着兩個非常要好的小夥伴,小白兔晶晶、小刺蝟嘟嘟。她們倆經常在一起玩耍嬉戲,友誼非常深厚。

  有一天,小刺蝟嘟嘟看到一本書非常好看—《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兔年頂呱呱連環畫》,可是嘟嘟沒有那麼多的零花錢去買這本書,於是她想去借來看。恰好,晶晶路過嘟嘟家,看見嘟嘟一個人在發獃,便問她:“嘟嘟,你在想什麼?”“哦……哦,我呀,想買一本連環畫,可是呢,卻沒有那麼多的錢去買,我就想去借來看。你看,這麼大個森林有一千多戶人家,我去向誰借呀!”“哦,原來是這樣啊。哎呀,怎麼這麼巧呢,我剛剛買了一本非常好看的連環畫,走,你去我家看看是不是你想要的那本連環畫。”話剛說完,晶晶就拉起嘟嘟的手向她家飛快地奔去……一到家,晶晶就拿出剛買的連環畫,給嘟嘟辨認,咦,這不就是那本連環畫嗎?內容也一模一樣吶!“是,是,就是這本!晶晶,你可以借我一個星期嗎?”“這當然沒問題啦!”晶晶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嘟嘟立刻捧着書向家狂奔去。到了家,她拿出新買的上好書皮,小心翼翼地給書包上。然後就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嘟嘟對這本心愛的書是愛護有加,她輕拿輕放,哪怕有一絲灰塵也要吹去。到了還書的那天,嘟嘟又重新把書整理了一遍,可是她還未看完,到底該還不還呢?不還吧,我可以把書看完;還吧,我有還沒有看完。嘟嘟猶豫了一會兒,自言自語道:“還!人要講信用,既然我說過借一個星期,一個星期後我就必須還給晶晶!”於是,她來到晶晶家門前對晶晶說:“晶晶,我是嘟嘟,我來還書了!可是……可是……可是我還未看完,你看可不可以再借我看一個星期呢?”晶晶走出來,一看自己的書還是那樣新,而嘟嘟有那麼有誠信,於是爽快地答應了。

  後來,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整個森林的小動物都知道了嘟嘟借書的事,於是親切地把她稱為“誠信大使”並且向她學習,因此整個森林還被譽為“十佳誠信森林”呢!

  北港小學三年級:愛渝公主



借書 標籤:借書作文 第一次借書作文 一次借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