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借書900字作文

借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總評:在文中,作者通過敘述自己的借書經歷,表現了自己對閱讀的濃厚興趣。但本文最大的敗筆是詳略不當,中心不突出,而末尾的“原來借書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看似點題,卻是與文章主體內容的聯繫很牽強。希望作者在今後的寫作中注意:在圍繞中心選擇好材料后,行文一定要突出重點。

  點評人:我是雨欣

  我是個“小書蟲”,無論班上誰有什麼好書,我都會第一個上前去借。這不,今天,我又借到了一本我盼望已久的《雷鋒的故事》! (採用倒敘的手法開篇,不錯。但下文中沒有體現對這本書的“盼望已久”!) 

  星期三下課時,我習以為常地拿出心愛的作文書,小心翼翼地放在課桌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看着,看着,突然我發現我的同桌正趴在桌子上懶洋洋地翻着一本《雷鋒的故事》。啊!那正是我夢寐以求的! (這部分的重點在於“夢寐以求”,因此應該着重寫出自己是什麼夢寐以求的,而其他的一筆帶過即可。) 

  回到家,我匆匆忙忙地放下書包,衝著正在廚房裡做飯的媽媽大叫:“媽媽!我要買《雷鋒的故事》!”媽媽搖搖頭,長長地嘆了一口氣:“唉!沒錢怎麼買啊!”我只好懷着失望的心情垂頭喪氣地做作業去了。 (本段與主題“借書”沒有必要的聯繫,顯得多餘。如果實在要寫則一筆帶過即可。) 

  第二天上學,我背着書包來到學校,書包也來不及放下,就迫不及待地對同桌說:“喂!借我那本《雷鋒的故事》!”同桌似乎沒有聽到我說話,毫無反應,繼續興緻勃勃地和別人閑聊。我又高喊了一聲,他才扭過頭來,不耐煩地大叫:“幹什麼?有事情快點說!別耽誤我的時間!”我吞吞吐吐地說:“我想借……借那本《雷……雷鋒的故事》!”同桌猶豫了一會兒,最後終於輕輕地點了點頭。我如獲至寶,連忙高興地拿了同桌的那本書,如饑似渴地看了起來。 (本段的重點在於為什麼是“如獲至寶”以及自己是怎麼“如饑似渴地看了起來”,而整個借書的過程簡要寫寫即可。) 

  嘿!借書可真難!不過,當我把書借到手時,卻莫名其妙地覺得:原來借書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 (前文沒有突出借書怎麼難,點題不明確!)

借書 標籤:借書作文 第一次借書作文 一次借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