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借書(重寫)1000字作文

借書(重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總評:借書本是一件小事,可是如果關注一下事情過程中人物的心理的變化,小事也可作出大文章。作者的這篇重寫,相比起來進步很多,語氣比較流暢、脈絡清晰,而更重要的是能從借書這件小事中悟出做人的道理,從而升華了主題。但不足之處還是存在,比如在敘述自己發現同桌有本《雷鋒的故事》后,說明自己”夢寐以求”的原因是“在書店裡找了好半天還找不到”,因為沒有寫出對這本書的急切心情,使得這個原因顯得簡單了些,如果在行文中先告訴讀者自己經常聽老師或家長講雷鋒的故事,於是內心就很希望能有機會看到有關雷鋒事迹的書,那麼就能完整地體現出借這本書的原因與心情了。 

  點評人:泉州曉婷 

   我是個名副其實的“小書蟲”,無論班上誰有什麼好書,我都會第一個上前去借。這不,看,我又借到了一本我盼望已久的《雷鋒的故事》! (採用倒敘手法開篇,“盼望已久”為下文中的借書心情描寫埋下了伏筆。) 

  星期三下課時,我習以為常地拿出心愛的作文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看着,看着,突然,我驚喜地發現同桌梁莉芳的桌子上端端正正地躺着一本嶄新的書——《雷鋒的故事》。啊!那正是我夢寐以求的!那次(在這之前,)我在書店裡找了好半天還找不到呢!我的內心頓時閃過一陣激動。 (是什麼原因促使自己對這本書“夢寐以求”而到書店裡去找呢?) 

  第二天上學,我匆匆忙忙地來到學校,書包也來不及放下,就迫不及待地對梁莉芳說:“喂!借我那本《雷鋒的故事》!”可梁莉芳依然若無其事,還在興緻勃勃地與別人談天說地。我生氣地嘀咕着:“哼!真沒禮貌!”說完轉身就走。可我剛走了幾步,又轉念一想:咦?好像是我沒禮貌喲?哦!我知道了!她也許就是因為我說話不禮貌,所以才不理睬我!於是(,)我滿面笑容地走到她面前,禮貌地向她打招呼:“嗨!莉芳,你好!你能把那本《雷鋒的故事》借給我嗎?”梁莉芳扭過頭,看了看我,猶豫了一會兒,露出一絲淡淡的微笑,大方熱情地說:“那好吧!看完後記住還給我哦!”那聲音輕快得如黃鶯歌唱一般。我頓時樂得心花怒放,連“謝謝”都來不及說,就興高采烈地拿了梁莉芳的那本書。我如獲至寶,愛不釋手,不停地撫摸着書面,然後“砰”的一聲坐在座位上全神貫注地看了起來。 (借書的過程寫得具體,一連串的動作與神態描寫反映出了自己對這本書的喜愛之情)

借書(重寫) 標籤:借書作文 第一次借書作文 一次借書作文 金色的魚鉤(縮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