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尊師愛生400字作文

尊師愛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六月的天就像娃娃的臉說變就變,早上還是驕陽似火,到了下午,天忽然變得黑沉沉的,烏雲遮住了整個天空,不一會兒,就下起了傾盆大雨。 

  放學了,同學們有的穿着雨衣,有的打着雨傘,陸陸續續地回家了。小紅晚上沒有聽天氣預報,所以沒有帶雨衣,她心急如焚,望着天想;這雨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停? 等里好久,也不見小,小紅便冒着雨衝出了教室。 

  當她跑出校門時,王老師看見了,連忙跑過來,脫下身上的雨衣給小紅披上,小紅說:“王老師,這雨衣還是您穿吧,您淋了雨會生病的,誰來給我們上課啊?”王老師笑着說:“我是大人,抵抗力強,沒問題的。你要是生病了,就會缺課的。”正當她們推來推去時,突然,王老師覺得雨停了,她仔細看了看,發現雨還在下,感到很納悶,便回頭一看,原來上小明。他雙手高高地舉着雨傘,踮着腳尖幫王老師打傘,自己的大半個身子都在雨中。王老師趕緊把小明拉進來感激地說:“謝謝你,小明!” 

  雨還在不停的下着,雨中演繹着一段感人的“尊師愛生”的場面雖然每個人的身上都濕淋淋的,但是心裡卻很濕暖。

尊師愛生 標籤:師愛作文 尊師作文 尊師重教作文 珍愛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