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中秋無月350字作文

中秋無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我喜歡中秋,喜歡圓圓的月亮,圓圓的月餅,圓圓的笑臉……可是,今夜無月!

  為了讓我的中秋不遺憾,媽媽摟着我講起了關於月亮的傳說。媽媽說:美麗的嫦娥,因為偷吃仙藥,住進了那寂寞的廣寒宮;西河的吳剛,因為犯了錯誤,被伐砍那永遠砍不斷的桂花樹;善良的玉兔,因為同情嫦娥,便到廣寒宮為她搗葯。我陶醉在媽媽的故事裡,我彷彿看到那桂花樹的葉子像個喝醉酒的娃娃地從天上踉踉蹌蹌地飄下來,正巧落在我家的門口。此刻,我,多想騎着大雁去和嫦娥作伴;我,多想踏着彩虹去和吳剛談笑;我,多想駕着白雲去和玉兔玩耍。可是,晶瑩美麗的月亮啊,今夜你卻藏在了九天之上,裝着人們的祝願,載着人們的夢想,在茫茫的天際遠航!

  媽媽說:有月的中秋是一首深情的歌。爸爸說:無月的中秋是一首淡淡的詩。我想:明年中秋,月亮一定會驕傲地站在夜空之上!

  重慶市萬州區紅光小學三年級:張笑寒



中秋無月 標籤:無月作文 中秋夜作文 中秋作文 中秋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