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最後一分鐘》讀後感(8)800字作文

《最後一分鐘》讀後感(8)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我們上了一堂有特殊意義的課——《最後一分鐘》,在學習中我讀到了這樣一句:當一紙發黃的舊條約悄然落地,煙塵中浮現出來的長城的臉上,黃皮膚的臉上,是什麼在緩緩地流淌——百年的痛苦和歡樂。咦?這是什麼意思啊?為什麼是舊條約?於是我打開電腦仔細地查了查,終於我弄明白了,這是1842年當時的清政府與英國簽訂的《南京條約》,我便仔仔細細地看起來,誰知,我越看越生氣,特別是:4、割地,清朝政府將香港島割讓給英國。看到這裡,我眼珠都差點蹦出來了,心想:這可是中國一個不可分割的土地,他……他們竟然把它割讓給了英國強盜,使我們國家失去了這樣一塊美麗富饒的寶島,難道當時的清政府是真的那麼沒用嗎?我忍怒看下去,“什麼?”我已怒不可遏,“英法列強竟趁火打劫,可惡!可惡!”

  “你在看什麼呢?竟氣成這樣。”老爸好奇地問。

  “沒,沒什麼!”我忍怒道。

  我繼續往下看,“什麼?”我再也忍不住了,“破壞中國主權,要使香港成為他們進一步侵略中國的基地,實在是太可恨了,嗚呼——”

  不平等的條約不止這一條,還有隨後的《北京條約》、《天津條約》,這說明外國強盜正在加緊一步步地佔領中國。

  我真沒想到,當時的清政府這麼落後,這麼腐敗,的確,旗人的馬上功夫是很好,包括射箭,但這又有什麼用呢?總抵不過侵略者的長槍大炮,一槍一個,一轟一群,只能當活靶子。所以,我們必須要發展,必須要學習,提高科學技術,鄧爺爺不是說過“科技是第一生產力”嗎,落後肯定要挨打。令人欣喜的是,現在的中國不再是幾十年前、幾百年前落後貧窮的中國,現在的我們科技發達、社會進步,國家欣欣向榮,六十周年大閱兵上所展示的國威、軍威,使我們昂首闊步地邁步前進,驕傲地在全世界面前展示。

  “勿望國恥,振興中華”是我們應該銘記的一個警句,只有時刻把振興中華放在心底,才能不忘“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才能使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最後一分鐘》讀後感(8) 標籤:最後一分鐘作文 《最後一課》續寫作文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作文 一分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