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守信讀後感400字作文

守信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守信。裡面講的是古代一個名叫範式的少年的故事。看后,我覺得範式是一個守信的人,因為範式答應“兩年以後的今天,我到你家去,拜見你的父母雙親以後,我們一起再去京城繼續求學。”果然範式兩年後的今天就到張劭家去了。所以我覺得範式很守信。 

  看完后,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和教育。這篇文章讓我想到三天前的電視中新聞的一件事情----一家公司的老闆在一家汽車銷售店裡買了一輛二十九萬元人民幣的寶馬牌的小轎車。公司老闆怕被別的車子撞壞,於是這個公司的老闆就給自己新買的汽車上了汽車保險。保險公司的人員說:“不管是撞壞還是什麼的,都賠二十萬元。”但是公司老闆在車子壞后,要求賠償的時候工作人員卻說:“你的車子沒上火險,我們不能給予賠償。” 

  你說保險公司的工作人員是不是不像範式一樣守信? 

  生活中這種不守信的事情還真是比比皆是。不過,我還是希望大家行動起來。學習範式做一個守信用的人,不要不守信用。一定要還社會一個好風氣。

守信讀後感 標籤:守信用作文 誠實守信作文 守信作文 做人要守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