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家鄉美景500字作文

家鄉美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家鄉美景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小學三(4)班

  胡點點 

  我的家鄉臨澤是一塊神奇美麗的地方。尤其是在家鄉的倪家營鄉境內,分佈着大面積的丹霞地貌群,數以千計的山巒和懸壁呈現出鮮艷的丹紅色和紅褐色,相互映襯,各展風采,展示出“色若沃丹,燦若紅霞”的奇妙風采。這種奇特的山景,當地人叫“風雨雕”,地質學上稱為“丹霞地貌”。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和媽媽來到了丹霞地貌。我深深地被這美麗的景色吸引了,丹霞地貌深藏在群山環抱,千峰錯落的錦繡中,它沒有任何人工雕琢的痕迹,處處呈現出渾然天成的自然美。 

  登上山頂觀景台,丹霞似片片篝火連成一片,燃起一片火海。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和諧中產生對比,象一幅色彩斑斕的畫卷。 

  丹霞奇觀,最吸引人的莫過於朝暉夕陽下的景色了。聞雞起舞,太陽登山,望斷朝暉,一輪紅日,萬道霞光為丹霞梳妝打扮,丹霞活像一個充滿活力的俊俏姑娘,用朝暉霞光裝點自己的容顏。日過中天,夕陽西下,丹霞地貌似乎領略出自身的生命之道,夕陽與群山之間,峰林石柱間,人影綽綽,時隱時現,如夢如幻,令人如痴如醉。 

  丹霞地貌,一年四季無論晴雨早晚,都以不同的景色讓人們觀賞。朝暉夕陽永遠是點燃丹霞地貌生命奇觀的源泉。 

  啊,我愛你,家鄉的丹霞地貌! 

  (指導老師:甘玉紅)

家鄉美景 標籤:家鄉美景作文 家鄉美作文 家鄉美食作文 我的家鄉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