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鄉美景700字作文

家鄉美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一處地方,四面環山,鬱鬱蔥蔥。五彩的花兒遍地開放,嫩綠的稻穀仰頭微笑,您猜那是哪兒?那就是我外婆的家鄉。 

  放眼望去,四面的青山如屏障一樣,擋在了前頭;又像虎背熊腰的大將軍,守衛着家鄉;更像連綿不斷的巨龍,平卧在家鄉肥沃的土地上。那高大筆直的桉樹,一排排,一行行,直立在山上,給人親切的感覺。葉兒沐浴着春光,汲取着精華,舒展而開。一疊疊,一叢叢,密密麻麻,給單調的山體披上了一件翠綠的外套。一陣風襲來,樹枝輕輕搖曳,此起彼伏,活像翠綠的波濤 。鳥兒在樹枝上高歌,青蛙在樹林中跳躍,給青山平添了生機。 

  山腳下,一片碧綠的稻田更令人讚嘆不已。瞧,嫩小的稻子興高采烈地探出頭來,迫不及待地觀賞這美麗的新世界。稻子們雖然微不足道,但是她們齊心協力、眾志成城、團結一致,用自己微小的一點綠,織出了一張美麗的“綠毯子”。農民伯伯揮動手中的钁頭,無私奉獻,像蠟燭似春蠶,讓自己的勤勞化成人們的豐衣足食。他們揮汗如雨,精疲力竭,卻依然不肯休息。儘管豆大的汗珠源源不斷地流下來,卻毫無怨言。我猛地想起了大詩人李紳的著名詩句“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他們不再只是農民,他們是靈魂工程師,用他們的撅頭造出了一個又一個的生命。 

  “咚——”,我聞聲望去,只見水塘里仙女散花,水花四濺——原來是魚兒們在跳龍門。我情不自禁地走了過去,想欣賞那美麗的池塘。一路上,花團錦簇、百花盛開、爭奇鬥豔。紅的、黃的、黑的……五彩繽紛,泌透心脾。轉眼間,一塊“鏡子”呈現在我眼前。池水清澈見底,天空映照在上面,藍藍的;雲朵映照在上面,白白的;樹木映照在上面,綠綠的。魚兒成群結隊地游來游去,一隊隊、一群群,數不勝數。魚兒、池水、倒影交織在一起,成了一幅生機勃勃的畫卷。 

  啊,我愛家鄉,我愛家鄉的青山,我愛家鄉的稻田,我愛家鄉的池塘,可我更愛那勤勞樸素的農民伯伯!

家鄉美景 標籤:家鄉美景作文 家鄉美作文 家鄉美食作文 我的家鄉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