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團結力量大500字作文

團結力量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團結力量大

  ——讀《農夫和他的孩子們》有感

  三(1)班

  呂俊宏

  暑假裡,我讀了世界文學名著《伊索寓言》,面里有130個故事,其中《農夫和他的孩子們》這個故事特別有意思,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故事情節是這樣的:從前有一個農夫,他的三個兒子老吵架,不管農夫怎麼說,都說服不了他們。於是農夫叫孩子們拿來一些樹枝,把樹枝捆好,再叫他們輪流折。孩子們用盡了所有的力氣,也折不斷。農夫再把這捆樹枝解開,分給孩子們一人一根,孩子們很快就折斷了。這時,農夫說:“孩子們,要是你們團結一致,任何敵人都戰勝不了你們。要是你們不團結一致,那你們就非常容易被敵人打倒。”

  這則故事告訴我們,只有團結一致,再大的困難都難不倒我們,要是我們不團結,爭吵不休,那肯定會被對方打倒。比如說螞蟻運糧食這麼小的螞蟻,它們齊心協力,也能把比自己身體大幾十倍甚至幾百倍的食物搬回家,靠的就是團結的力量。“人心齊,泰山移”說的不就是這個道理嗎?再比如說汶川大地震,死了這麼多的人,損失這麼慘重,可是我們全中國的人民,團結一心,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就連我們小學生也人人捐獻了一份愛心,才能讓救援行動和災后重建工作進展得如此迅速。

  團結讓人勇往直前,最後戰勝敵人,而不團結則會讓人節節敗退,最後被對方戰勝!

  小學生兒童歌曲網

團結力量大 標籤:團結力量大作文 團結就是力量作文 團結的力量作文 團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