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有趣的實驗900字作文

有趣的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有趣的實驗

  記一次河蚌大解剖

  江山實驗小學四(4)班 劉瀟逸

  隨着一聲清脆的上課鈴聲響起,吳老師滿面春風地走進教室,在黑板上寫下幾個剛勁有力的大字:汁多鮮美的河蚌。並轉身問我們:“同學們,你們見過河蚌嗎?”老師話音剛落,同學們馬上竊竊私語起來,有的說見過,有的說沒有見過,滿臉疑惑地期待老師會再說什麼?

  吳老師接着問“你們還知道河蚌有什麼用處嗎?”只見我們班“智多星”毛煜寧站起來張開便說:“河蚌全身都是寶,河蚌肉可以吃,內臟可以餵豬,產出的珍珠和殼可以做裝飾品。”他連珠帶炮的回答令同學們佩服得五體投地。

  吳 老師興奮地說:”我們做一個解剖河蚌的實驗,好嗎?”大家聽后拍手叫好。只見老師神秘兮兮地把手伸進桌子底下,像變戲法似的變出一個盆子,裡面裝着一個大河蚌,老師把這個“不速之客”請到了投影儀上。呀!河蚌它那扇形的、緊閉着的硬殼在燈光的照輝下,閃爍着熠熠光澤,它就像一把扇子,扇屏是白色的。老師示意我們靜靜觀察一下。過了一會兒,河蚌兩殼之間露出了白白的肉。

  “出來了,肉出來了……”同學們大喊,吳老師笑盈盈地說:“這就是河蚌肉,但它有一個特定的稱呼,叫斧足。”它就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聽到我們在議論紛紛,斧足伸出來又慢慢地收回去。

  吳 老師看到這裡便問道:“誰是我們班大力士?”同學們都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真不知道 吳 老師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在大家一致推薦下,姜韞閃亮登場了。吳老師對她耳語一番,只見姜韞拿起河蚌,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使勁把河蚌往兩邊掰,可她掰得臉漲得通紅,河蚌仍然紋絲不動,沒有芝麻開門。她只好乘興而來,敗興而歸。

  吳 老師笑了笑,信心十足地說:“看我的!”說著,老師把手伸進講台桌下,拿出一把明晃晃的菜刀,還晃了晃菜刀,挽起袖子,正準備用力往下切,我閉上眼睛幾乎要喊出來了,當我睜開眼睛時,刀子卻停在了半空。第二次的時候,老師還是手下留情,遲遲沒有切下去,等到第三次的時候,我看吳老師手還不停顫抖了一下,但是還是乾脆利落切下一刀。

  河蚌留下了血,卻不是鮮紅鮮紅,而是透明的。但是不一會兒,河蚌的血卻變成了淡藍色的。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蔡杭潔為我們揭開了謎底。原來,河蚌血是透明的,但在空氣中會氧化后就變成了藍色了。

  通過今天河蚌大解剖,我明白了:大自然中,不是所有生物的血都是紅色的,凡事總有例外。 指導老師:吳麗霞

有趣的實驗 標籤:有趣的實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難忘的實驗作文 我們的實驗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