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看媽媽煎荷包蛋400字作文

我看媽媽煎荷包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叫媽媽煎荷包蛋,因為我還想嘗嘗荷包蛋的味道。媽媽微笑地點點頭,表示同意了。 

  我等着媽媽煎蛋,只見,媽媽先把鍋子洗鍀乾乾淨淨,再從冰箱里拿出一個雞蛋,放在桌子上,再把液化氣閥門打開,然後拿出一把鍋鏟放在灶頭上,再用手打開開關,藍色的火苗粘在灶頭上,圍成一圈,好像在翩翩起舞。再把鍋子放到灶頭上,等到鍋子里的水蒸氣冒出來了,再拿起一瓶油,擰開蓋子,把油慢慢地倒進去。我問媽媽:“為什麼得等到水蒸氣冒出來了才倒油?”媽媽說:“這樣的話,油就不會濺開來。”說完,媽媽放了點適量的鹽進去,等到鹽溶化為止,然後,再把雞蛋往桌子上敲一下,只見雞蛋露出了一條裂縫,媽媽用大拇指把雞蛋打進鍋里,過了一會兒,我往鍋里一看,發現透明的蛋清,慢慢凝固了,變成了白色,深黃色的蛋清已經變成了金黃色的了,蛋白上竟然鼓出了一個個小泡泡。媽媽看見蛋的一面有點焦,再翻了個身,最後裝盤。 

  媽媽做的真好吃,令我回味無窮。

我看媽媽煎荷包蛋 標籤:煎荷包蛋作文 第一次煎荷包蛋作文 我學會了煎荷包蛋作文 學煎荷包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