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找牙》讀後感600字作文

《找牙》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找牙》讀後感

  以前,我的承受力較差,遇到挫折容易哭鼻子。今天,看到這篇小說,我很受啟發,我告訴自己,一定要變得堅強。

  這篇小說的主要內容是:在一個雪天里,主人公老八爬到籃球架上,抓住籃筐往下跳,結果掉了兩顆門牙。醫生說,老八在當天找回牙齒,可以給他裝上。因為籃球場上到處是白色的雪,牙齒也是白色的,找起來很難呀。終於,喬丹次二郎在籃球架下找到了老八的兩顆門牙。後來,喬丹次二郎告訴大家,老八很堅強,他從掉牙到再裝上,沒有哭過一聲。

  看到這裡,我聯想到另一個真實的故事。在美國夏威夷,有個小女孩很喜歡衝浪。在 2003年10月31日早晨 ,她在衝浪時被一條鯨魚撕去了左手。人們很難接受這個殘酷的現實,小女孩才13歲!但小女孩自己顯得異常平靜,說了一句讓所有人都震撼的話——世界上沒有可以讓時間倒流的機器,我無法改變現實;這就是安排給我的命運,我要勇敢面對它,期待有一天可以重返大海!一個多月後,人們驚奇地又在海岸看到了她的身影。她告訴人們她還要繼續衝浪,但大多數人都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但事實證明她可以做到!就這樣,她一次又一次地摔下來,一次又一次地登上去。終於,在漫長而刻苦的訓練之後,她不但恢復了原來的衝浪水平,而且還在不斷提高,居然令人驚嘆地成為一系列賽事的冠軍。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人生不可能十全十美,總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缺憾。但,只要我們能擁有一顆堅強的心,就能擁有一雙善於發現美的眼睛,能擁有一雙充滿激情的手,為美好的明天鼓掌!



《找牙》讀後感 標籤:《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 《夏洛的網》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