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生活中的傳統文化400字作文

生活中的傳統文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生活中的傳統文化 

  三年級七班 王海納 

  我最喜歡的傳統文化是剪紙。我國的剪紙起源於西漢,唐代已處於大發展時期,宋代造紙成熟,為剪紙的普及提供了條件。明、清時期剪紙手工藝術走向成熟,並達到鼎盛時期。現在剪紙更多的是用於裝飾,可用於點綴牆壁、門窗、鏡子等,本身也可以作為禮物贈送他人。 

  今天,我看到了幾幅精美的剪紙:一幅是“福壽雙全”,中心是一個“壽”字,代表着長命百歲。邊上一圈蝙蝠,寓意着福氣和幸福,他表達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祝福和嚮往;一幅是猛虎圖。猛虎是叢林之王,它們有的坐着,有的趴着,有的在尋找獵物,還有的在長嘯,每一隻都很兇猛,個個都虎虎生威;我最喜歡的一幅是“喜鵲登枝”。你看,那兩隻歡快的小喜鵲,嘰嘰喳喳的叫着,在比賽往樹的高處怕呢!那是希望我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我覺得剪紙很精美,是我國的傳統文化,是傳統文化大花園中美麗的一朵。我喜歡中國的傳統文化,我喜歡剪紙。

生活中的傳統文化 標籤:生活中的傳統文化作文 中國的傳統文化作文 傳統文化作文 中華傳統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