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和媽媽一起讀《我就是喜歡我》700字作文

和媽媽一起讀《我就是喜歡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和媽媽一起讀《我就是喜歡我》

五蓮縣實驗小學 三年級二班 孫子涵

在假期里,我跟媽媽一起讀了《我就是喜歡我》這本書,這是荷蘭作家馬克斯.維樂修思創作的“青蛙弗洛格的成長故事”系列圖畫書中的一本。也是我跟媽媽最喜歡看的一本。

故事是這樣的。青蛙弗洛格很欣賞自己,“我很漂亮,會游泳,跳水又比其他人跳得好。我是綠色的,而綠色是我最喜歡的顏色”,並且很開心地說,“我很幸運!這世上最好的事就是做一隻青蛙”。他的好朋友小鴨問他:“我是白色的,難道你不覺得我也很漂亮嗎?”弗洛格聽到后不以為然,說,你身上沒有綠色。小鴨說,“但是我會飛呀,而你又不會。”看到小鴨優雅地飛向天空,弗洛格非常崇拜,也想練習飛行,但是無論他怎麼努力,就是沒法離開地面。於是,他灰心了,他想,我是一隻沒用的青蛙,我連飛都不會。後來弗洛格遇到了老鼠,老鼠告訴他,你要知道青蛙是不會飛的。青蛙問老鼠:“你會飛嗎?”老鼠說,“我又沒翅膀,但我很會做東西。”在回家的路上,他一直想,他打算去問小豬,去小豬家時,正好看到小豬從烤箱里拿出一個蛋糕,弗洛格問小豬會不會飛,小豬說,“當然不會了,但我可以做好吃的蛋糕。而且我是粉紅色的,我也很漂亮,我最喜歡粉紅色。”弗洛格不得不承認這些都是事實。

後來,弗洛格陷入了深思,他走到河邊望着水中自己的的倒影,想:“我就是我!一隻穿着條紋泳褲的綠色青蛙。”突然間,他想明白了,他感到非常愉快,因為,“我就是一隻青蛙,而且我很幸運我是一隻青蛙。”

看完了這個故事, 媽媽的引導下,我明白一個道理,每一樣東西都有自己的獨特之處,人也是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但我就是我自己,我就是喜歡我。我要相信我自己,做我自己!我是最棒的!



和媽媽一起讀《我就是喜歡我》 標籤:《我》作文 我喜歡我作文 我就是我作文 我就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