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閃亮的螢火蟲》讀後感600字作文

《閃亮的螢火蟲》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十一長假,我讀了一本秦文君的處女作《閃亮的螢火蟲》。其中我最喜歡的就屬《三個王斌的寒假》了。這篇文章十分貼近我們中學生的生活,真實而又有親切感。我覺得走進她的《閃亮的螢火蟲》,就象走進她的心,一頁一頁,美好的回憶,痛苦的回憶,好笑的故事,可氣的故事都展現在眼前。三個王斌在寒假裡各有一段奇妙的經歷。雖然都是一些小事,又是三個王斌以講故事的形式描述出來的,一開始看的時候就象是聽三個王斌在說自己的故事,而這些故事感覺又是那麼的平常,可是看完,從三個王斌的不經意的述說中,讓我感覺到了一種濃濃的親情、友情、愛心始終貫穿於文章的始末,回味無窮…… 

  第一個王斌講述了奶奶生病時發生的一些事:奶奶生病了住進了醫院,而往年都第一個王斌講述了在過年時的一件故事:往年的春節,都是由奶奶一手操辦的,可今年的春節,奶奶病了,住在了醫院裡。這下,家裡可亂了套了。於是,照顧奶奶的重任便交給了我。我給奶奶擦身,代替奶奶到親朋好友家拜年……我們應該向第一個王斌學習,孝敬長輩,關心別人,不做依偎在爸爸媽媽身邊的“洋娃娃”,要學會獨立。 

  第二個王斌因為一次不了解情況的誤傳,使爸爸媽媽鬧了矛盾,自己也誤會了爸爸,還做了一些惡作劇。不過,最終爸爸媽媽又和好了,家庭也和睦了。 

  第三個王斌在暑假中幫助了一個名叫小妞兒的女孩子,教育了我們要盡一份微薄的了力量來幫助有困難的人們,助人為樂是快樂之本,幫助別人,同時,我們也會得到一份快樂。

《閃亮的螢火蟲》讀後感 標籤:螢火蟲作文 螢火蟲之墓作文 閃亮的星作文 《閃閃的紅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