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家鄉的春節700字作文

家鄉的春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照我們安徽碭山的老規矩,春節差不多在臘月的初旬就開始了。

  在臘八這一天,我們都要喝臘八粥,而且還有“誰家喝的粥越早,誰家明年準是大豐收”的俗語呢!除此之外,我們小孩子在這一天更是忙得不可開交。我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買好吃的糖果、果凍、瓜子等等。第二件事是我們男孩子最喜歡的事,那就是買爆竹。第三件事就是買各種玩具了,風車、口哨、氣球……

  臘月二十三是小年,天還沒亮呢就聽見別人在放炮了,害得我連覺都沒睡好,第二天眼睛四周黑黑的,都成熊貓眼了。

  臘月二十四必須大掃除,這一天我可累壞了,又是擦玻璃又是洗地板的,出了一身的汗。大人們則忙着備年貨,把雞肉、豬肉、魚肉、青菜、年糕等年貨準備充足。

  最熱鬧的就是初夕,這天家家都忙着貼春聯、貼年畫。除夕夜必不可少的就是包餃子和放鞭炮。大人們圍在一起,有的人在和面,有的人在擀皮兒,有的人在拌餡兒,有的人在準備燒火的柴火……包餃子時還要在餃子皮里放上錢和紅棗。預示着新的一年日子紅紅火火。我則忙着放鞭炮,“霹靂”“啪啦”的聲音不絕於耳。最熱鬧的就屬晚上了,各種形狀,各種顏色的煙花在天空不停地綻放,有的像一串串明亮的珍珠;有的像一朵怒放的花朵;有的像天女散花……,這些美麗的煙花剎那間把整條街都照亮了,整個村子的天空變成了五彩繽紛的世界。

  大年初一是新年,這一天大家早早起來,吃完餃子就去給老人拜年,我們這兒叫串門。我可高興了,因為從這一天開始我就可以串親戚,可以收到長輩們送的紅包。

  正月十五是元宵節,這天晚上要吃元宵,我和村裡其它孩子們則打着各色燈籠四處遊玩,煙花又在此刻重新裝點起美麗的夜空。一個個孔明燈就像天空中明亮的星星,帶着人們的美好願望消失在漆黑的夜空中。

  家鄉的春節在正月十五的香甜元宵中結束了,可我還沉浸在熱鬧、祥和的春節中。

  三年級:馮海軒



家鄉的春節 標籤:家鄉的春節作文 我家鄉的春節作文 家鄉的春天作文 我愛家鄉的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