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他給我上了一課800字作文

他給我上了一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他給我上了一課 

  孫浩,老師眼中的差生,由於學習不好,他在學校的生活是痛苦的。可是同學們都說他人很好,熱心,樂於助人,所以他有很多好朋友。  

  我,老師眼中的好學生,由於學習好,總坐着班裡的第一把交椅。可是我有些傲氣,有一些好朋友,孫浩是其中之一。 

  暑假裡的一天,趕上北京的桑拿天真是不好受,知了也抗不住酷熱,用叫聲發泄着不滿,一聲一聲叫得人心煩。我和孫浩決定去游泳,想象着在水中嬉戲的涼爽,我倆坐上了去游泳館的公交車。我倆找了兩個陰涼里的座位坐下,聊着天,討論着一會兒玩耍的事。車駛過幾站,車廂內人漸漸多了起來,這麼熱的天氣,又有那麼多人,車廂內也悶熱了。我看着那些站在車裡的人們,有的人手扶着橫杆,手心出了汗,不時地在褲子上抹乾手上的汗,有的人頭上豆大的汗珠不停地往下滾着,還有的青年人就用衣服扇風。他們有時用嫉妒的眼神瞟我一眼。唉,真的很慶幸自己找了個好座位。 

  就在這時,一個老頭上車了,大概六十幾歲,頭髮已花白,很瘦,卻拎着一個與自己身體呈鮮明對比的大包。這老頭,一步一步慢慢挪着身體,四處看看,想找個空地。我盯着他,此時,他的目光也掃到了我這裡並且定格,他向我這邊走了過來。我頓時感到了緊迫感。當他走到我身邊時,我心裡猶豫到底讓不讓座,“讓吧,我又不想受那個累;不讓吧,又有點說不過去。”就坐在我前面的孫浩“騰”地站了起來,對那老人說:“爺爺您坐我那吧,我站會沒事。”說著,接過老人的包,把老人扶到座位上。這一舉動得到了車上很多人的讚許。我有些不好意思了。孫浩,他着實給我上了一課。 

  我們應該懂得做人的道理,禮讓是中國的傳統美德。平時我們就要從小事做起,提高思想道德水平。這就是我從這件事中得到的收穫。古人云:“不積小流者,難以成江海。鍥而不捨,金石可鏤。”以後我要從小事嚴格要求自己,不僅是學習,還有生活,我都要注重細節,做一個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王政指導教師高懷立

他給我上了一課 標籤:我上中學了作文 我上六年級了作文 我上六年級作文 愛上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