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學生春節學會感恩父母600字作文

小學生春節學會感恩父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以前的春節之中,一般都是爸爸媽媽把我照顧得很好,現在我已經12歲了,我知道我已經是一個小大人了,在這個春節里我想要學會感恩父母,為他們做一些事情,讓他們能夠為這個家少操一點心,為他們盡一份孝心。

  以前都是媽媽早早的起來給我穿春節要穿的新衣服,但是今天我早早的起床,把衣服穿好了,不需要爸爸媽媽再過來為我穿衣服,我知道我要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了。因為我起得很早,所以家裡沒有什麼人在以前爺爺奶奶總是會先把柴火生好,然後醒了的人可以在火堆旁邊烤火,現在我也要學會自己生活了,我去廚房拿了一些柴火,然後拿了打火機把柴火點燃了,等着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醒來之後就能烤到暖和的火堆。

  隨後媽媽便從卧室出來了,他看見我一個人坐在火堆邊烤火,便知道是我自己把火堆生起來,而且自己把衣服穿好了,他誇了我,我那時感覺到很欣慰很快樂。起床后便要開始張羅着早飯了,以前我都是等着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給我做好飯,然後在餐桌上吃飯就行了,現在我要幫助他們,可能我做不了很多事情,但是我至少可以幫他們燒火,於是我主動請求我要為做菜燒火,然後坐在燒火台邊,不停的往火堆裡面丟柴火,保持火的持續。

  中午飯也是我配合的,那個時候我讓奶奶和媽媽教我怎樣包餃子,然後我也慢慢學會了包餃子,雖然形狀包的比較不好看,但是媽媽說只要我有這份心就好了。在餐桌上的時候,我有意識的為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加一些菜,以前都是他為我們夾菜,現在該我們回報他們了。吃完中午飯之後,桌子上面一片狼藉,我也幫助媽媽把桌子擦好,把桌子搬到了旁邊的空地上。

  我在春節期間感恩了父母,為他們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覺我長大了。



小學生春節學會感恩父母 標籤:學會感恩父母作文 感恩父母作文 感恩父母的作文 感恩父母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