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光榮使命 負重前行1100字作文

光榮使命 負重前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是誰,在烈火熊熊中挺身而出?是誰,在災難面前勇敢無畏、捨己為人?是誰,把個人安危置之度外,把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放在心上,撲滅火災?

  是消防員,這個時代最可愛的人。消防員,他們與死神周旋,換取人們的生命安全;消防員,在危難中總有他們忙碌的身影;消防員,他們擔負著一個光榮的使命,為了世界的安寧,負重前行!

  在2020年,電影《烈火英雄》熱映。這部電影講述了一個驚心動魄的英雄故事:由於外方的疏忽,沿海油罐區發生爆炸,火災不斷升級,消防英雄們團結一心,誓死抵抗,令人熱血沸騰。而在現實中,他們又何嘗不是這樣呢?他們為了人民,赴湯蹈火,不懼火災。

  在我的小區,曾經發生過一起和電影中時間相比微不足道的火災。當時,整個小區是寧靜的,居民們都各司其職,忙碌極了,這也許就是暴風雨前的寧靜,雪崩前的寂靜。

  剎那間,凄厲的警報聲響徹天空,在各個樓道中迴響,述說著火災的兇險。火警警報一聲接一聲地鳴叫着,居民們都受過教育,紛紛下樓集合。我們一家人也不甘落後,連忙推開門,耳中充斥着警報聲。火警警報燈“呼啦呼啦”地旋轉着,散發出奪目的紅色光芒,昭示着危險的降臨。

  我馬不停蹄地避開電梯走樓梯下了樓,快速地趕到了廣場。此時,一幕情景令我永生難忘:雖然廣場上人頭攢動,但我還是一眼看見了他們,愣在了原地。那是一群英雄,那樣的引人注目,邁着整齊劃一的步伐出現在我的事業中,彷彿全身散發著耀眼的金光。

  只見他們一身紅衣紅褲,他們是消防員!隊長迅速安排好分工,只聽一聲響亮的吼聲:“行動!”

  這一句“行動”,擲地有聲。消防員們分散開來,但我們的目光依然集中在消防車上。有消防員動作嫻熟地準備好工具,插上消防車的供水口,猛地依拉閘——開始滅火了!

  已經有消防員上去救人,下面的英雄們便毫無顧慮了,一道水柱直衝天幕,沖開了今天滿目的黑夜。我們的目光隨着水柱向上移動,是一片黑煙,囂張地張牙舞爪,妄圖吞噬這小小的樓道。雖然我們看不見火,但我彷彿能想象它的樣子:它伸出長長的舌頭貪婪地吮吸着、榨乾着水分。但它看見了消防員——它的剋星與噩夢,上頭的黑煙也畏畏縮縮不敢現身,直到消失。

  消防員們以極快的速度處理好了火災,火災被撲滅了。他們的工作卻還未結束,進入小區檢查情況。在這之後,他們才一起登上消防車,凱旋歸去。

  也許有人並不了解他們,沒有經歷過困難,但消防員永遠是可敬的。他們永遠沖在抗擊火災的第一線,為我們創造一個美好和諧的環境,捍衛者我們的安全。

  曾經,有人告訴我,在一次火災救援中,犧牲了4名消防員,我悲痛不已。希望每個人都能夠重視防火,為消防英雄們出一份力,免去他們的犧牲與勞累,共同創造一個美好的家園。

  ——這篇文章獻給這個時代最可愛的人



光榮使命 負重前行 標籤:使命作文 前行作文 前行的路上作文 光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