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家趣事——徐珊實驗小1000字作文

我家趣事——徐珊實驗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家趣事

實驗小學五年級(1)班  徐珊

一看到這個題目,我就想起了我的讓我品嘗到幸福與快樂的和諧之家。

就說上個星期六吧,吃過晚飯後,我又迫不及待地坐到電視機前看動畫片《水孩子》。不一會兒,爸爸也像往常一樣坐到電視機前,要我讓他看電視里的天氣預報節目。我只好讓位。天氣預報剛播完,奶奶又要看中央12套的古裝劇。爸爸要看江西台的《少林寺傳奇》,誰也不讓誰。媽媽出來解圍說:“那我們來個小節目,歇後語、成語比賽,誰贏了,就讓給誰看喜歡的電視,好不好?”爸爸想了想說:“行!”,奶奶也點點頭,這是我最拿手的,我當然高興地舉雙手贊成。我邀爺爺做裁判,因為他最公正。

最好的出題人媽媽閃亮登場,她說:“那好,歇後語比賽為搶答題,成語比賽為接龍比賽,誰先答出為勝。”爺爺問:“你們同意這個規則嗎,不同意者視為退出比賽。”

比賽開始了。媽媽出的第一個題是:“竹籃打水——”我眉頭一皺就想出來:我立即舉手說:“一場空。”媽媽又說:“阿公吃黃蓮——”我聽了,一聲不響地思索着,這時,只見爸爸舉起了手,說“有苦說不出。”……

“哈哈……”我大笑道:“錯了,爸爸答錯了,正確的是‘苦也(爺)”,接着,我就拿起畫筆在爸爸的臉上畫了個大喇叭。接着進行成語接龍比賽。就是成語的首尾兩個字要衍接,連接不上的,就自動退出。

媽媽看了看我說出一個成語,“後生可謂”。好難的成語啊!媽媽這成語不會讓奶奶、爸爸和我祖孫三代都騎虎難下吧?我擔心起來,這時,只聽爸爸開口道:“畏縮不前”。啊,爸爸終於想出了,不簡單,下面就輪到我了,我想了想說:“前功盡棄”。說完,心裡想,這下看看奶奶怎麼連這個“棄”字哩。我轉過頭去,只見奶奶一幅焦急的樣子,這下奶奶輸定了。一分鐘眼看就要過去了,這時,只聽爸爸說:“我替奶奶答,棄舊圖新”。我眨了眨眼就接上了:“新陳代謝。”這下,奶奶像得了救兵似的,一下子就拖長了聲調大聲說:“謝——天——謝——地”。我和爸爸一聽笑得彎不起腰來。

最後,奶奶說,看了看爸爸說:“真是後生可畏啊,我認輸。今天是星期六,就讓小傑看電視啊。”爸爸同意了。奶奶一說完,就和爺爺一起去跳廣場舞了。爸爸去他的書房裡看書了,這時我心裡感嘆道,我們的小家庭真是個幸福之家啊!

作者:徐珊

地址:福建省建寧縣實驗小學五年級(1)班

指導老師:寧江炳



我家趣事——徐珊實驗小 標籤:我家趣事作文 實驗小學作文 我們的實驗小作文 我家的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