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青龍峽落步溪一日游2100字作文

青龍峽落步溪一日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100字

一行人坐面的來到景區出口,我們是從出口反穿落步溪,一進景區,以為會是崎嶇不平的山路,沒想到走下去竟是修葺完整的青石台階,旁邊的護欄也做得很好,一路走來,十分輕鬆。放眼望去,滿山翠綠,樹木掩映,看不到谷底的景象。  

  沿着青石台階,下行百餘米,到達谷底,一戶農家進入視線,寬敞的平壩,有不少遊人,原以為人跡稀少,看來這裡己吸引了和我們一樣喜歡大自然的人。有些老人在平壩坐着包着餃子,開始還以為是農戶經營的,詢問下得知他們也是遊人,每到周末就到這裡休閑玩樂,自己買來餃子皮,餃子餡,邊包餃子邊玩,真是一些會享受生活的老人。大家散開來休息玩耍。我和侄女看到左邊有一條小路,一些遊人在往裡走,我們也跟着走進去,小路的盡頭是一個人工瀑布,是築壩后形成的,不大,但是較為壯觀,高約10米,寬估計有50米左右,壩頂有座弔橋,瀑布平整地傾瀉而下,遊人們都在瀑布下合影留念。我們也不例外,照了集體照。  

  休息好了,大家繼續出發,可惜我們沒爬壩旁邊的一座山,山上還有一座廟樣的建築,農民極力建議我們要爬一爬,說上面風景好看了。可是我們還是沒上去。大家沿着鋪好的青石小路前行。峽谷不寬,給我的感覺有點象后河。特別幽靜,一路上好多座木板橋,走在上面,人多就會顫動,調皮的小MM在上面使勁蹦,嚇得膽小的尖叫。一路走來,想起一句詩:“勝似閑庭信步”可能是因為人為修葺,沒有峽谷的險峻,可是多了園林的感覺,可這園林又和江南的不同,只有極少的人為痕迹,都是依天然而成,只稍加點綴。落步溪一路伴隨,有時水面平緩如鏡,有時歡快而歌,有時聚集成潭,有時則涓涓細流。一路的景象不時變換,這時是懸崖絕壁,一會又是秀峰挺拔,有時能在絕壁上看到一些大小不一的岩洞,以為是懸棺,農家告知為“岩屋”,居然能在路邊的崖壁上看到鐘乳石,也是一大奇觀了。路邊的大芭蕉樹被我們扯來當拍攝道具。還有一處廢棄的作坊,看不出曾經是做什麼的。路上還有些梅花樁,鵝卵石鋪就的一段路,可能是讓遊人們走累了增加些樂趣,踩踩梅花樁,赤腳踏踏鵝卵石,來個足底按摩。  

  也不知走了多久,走了多遠,又看到了一戶農家,大家自動地都跑去休憩。等我們落在後面的幾個人到時,有些人居然己支起麻將桌,娛樂起來。看來這谷里就這戶農家可以提供飯菜,群里有人自帶了中餐,有的啥也沒帶,大家AA制就在農家定了飯菜。所有人都散開來,有的娛樂打麻將,有的餓了就在吃自帶的午餐,有的在照相,有的跑到小溪里抓螃蟹。我最感興趣的是,屋檐下一溜擺滿了戶外裝備,看來有人早就到了,還是些驢友,問了問才知道,他們也是一個群里的人,周五就來了,一共18人,昨晚己露營,還在前面的潭裡游泳,做潭降。隱約能聽得到前面的人聲,不一會,一群人濕淥淥地回來了,有的穿着救生衣,有的只穿泳裝。聽他們興奮地講跳水的感受,只覺得現代人玩起來真的很瘋狂,也很放鬆。現在很多象這樣約在一起遊玩的網友,也不能不說這己是現代人交往的一種方式了。  

  大家看到這麼涼爽的溪水,都忍不住脫鞋下水玩耍,在溪水裡抓小魚和螃蟹,感受着自然的賜與。玩耍中大家互相介紹,彼此認識。沒有什麼拘束。我想是因為在自然中放鬆了心境,容易接納,易於溝通的緣故吧。  

  吃完中餐,補充好體力,大家又開始出發。走沒多遠就看到一個大潭,綠瑩瑩的的潭水清澈見底,好象一塊碧玉嵌在山谷中。沿着岩壁,是用木板搭成的棧橋。這裡就是那些驢友做潭降的地方。這樣的水真的能讓人生出愛意來,真想和它親近親近,可惜我們都沒有帶游泳衣,覺得好生遺憾。我們在棧橋上觀看了驢友們如何用裝備從潭下爬起來,覺得很新鮮。走了一段,就是一片竹林了,斷斷續續的,很長一段,一條小路從竹林里通過,竹枝將小路遮得嚴嚴實實,走進去,幽暗泌涼,從竹縫中漏下幾縷光線,更顯得竹林的靜謐,走在小徑上,署氣全消,那種“曲徑通幽”的感受也只能在這自然中才能有更深的體會。路上不時還橫着些老藤,不知有多少年了。  

  隊伍拉得很長,我們總是落在後面,因為在拍照。等我們趕上隊伍時,大家都在溪邊休息,這裡有一片鵝卵石灘,溪水平緩,深度適合游泳。大家又在遺憾沒帶泳衣來。最後幾位同學,實在忍不住這清澈溪水的誘惑,脫衣下水了,大家為他們鼓掌,拍了不少照片。峽谷中響起大家的嘻笑,大家打水漂,泡水,玩得不亦樂乎,人與自然的和諧,溶洽的相處,勾畫出一幅嘻戲山水圖。  

  我們終於看到了正在施工的宜萬鐵路落步溪大橋 ,在這兩邊的千仞絕壁上,要架起一座橋樑,那種無畏的精神不由讓人敬佩。對那些長年工作在深山裡的建設者更是佩服,他們為了工作要耐得住寂寞和枯燥單調的生活,這需要多大的忍耐力啊!  

  從大橋開始,沒有了青石路,都是碎石路面,硌得腳疼。一直到走出景區大門路面才好起來。要到景區大門的一段路很寬,兩邊種滿了青翠欲滴的竹子。因為沒聯繫到車,大家又覺得時間還早,就開始徒步走回程的路。走到中途,有人體力不支,開始攔車,坐摩托走了,最後剩下15個人,堅持走完了全程。當我們終於走到公路邊時,大家都歡呼起來,為最後的勝利自豪,大家一起合了影,紀念這難得的經歷。坐在回城的車上,大家意猶未盡,決定去吃一頓,FB完了再各自己散夥。

青龍峽落步溪一日游 標籤:黃龍溪一日游作文 青龍湖作文 一日游作文 公園一日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