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書中自有追夢人900字作文

書中自有追夢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夜幕悄悄地降臨了,調皮的星星在空中眨着眼,我坐在窗前,正目不轉睛地看着手中的一本書,清風徐徐吹來,帶走了我的煩惱,送走了我的童年。

  我知道,書中肯定有一個小人,她總是永不停息,努力地向前跑去,她總是愛追趕朝陽,總是在書彙集成的海洋中奔跑,她,就是我心中的追夢人。

  剛上初一的我不習慣這種緊張的學習生活,我被壓得喘不過氣,於是我變得異常浮躁,連書都看不進去,我迷茫了,難道這就是我盼望已久的初中生活嗎?難到這就是人生的第一的起點嗎?我急得不知所措,任憑淚水劃過臉龐……可這又有什麼辦法呢,心浮氣躁的我一眼看見了放在書櫃里很久的《你在為誰讀書》。我小心的地翻開,映入眼帘的是這樣一句話:堅持不懈不是永遠守着一件事情不放,而是全心全意做好眼前的事,向自己的理想逐步靠近。這時,追夢人突然蹦了出來,微笑着對我說:你的情況我都看見了,像你這樣看不進去書的同學有很多呢!你知道嗎?治這種“病”的只有一種辦法,就是在你看書之前,閉住眼睛,把腦子中的雜念全部趕走,用心讀書,你現在應該找到對自己適合的方法啊,可不能一遇到什麼事都先着急,不要盲目的發脾氣,而要動腦筋想解決問題的方法,這樣才能有提高呀!追夢人,此時此刻你最了解我的內心世界,我的眼眶不禁濕潤了,可等我擦乾眼淚一看,追夢人早就沒有了蹤影,剛才那是幻覺嗎?不和我說話的不正是我書中的朋友——追夢人嗎?我笑了,此時此刻,我發現,世界又充滿了生機,充滿了陽光,從那以後,我的心漸漸平靜,一遇到事就心裡慌忙的那個我不見了。我找到了開啟人生第二個起點的金鑰匙。

  追夢人,一個永遠都給我豐富知識的小人,在語文書里,她帶我進入魯賓孫的孤島上,認識了可愛的星期五,在歷史書里,他帶我進入孔子的課堂,讓我學習新的知識,她帶我進入數學世界,讓我在數學王國中自由自在地飛翔!

  追夢人,一個永遠不放棄追逐夢想的小人,她總是和我一起追逐每一天的太陽,她總是不懈努力地拉着我,朝着我的目標跑去,她總是在我實現一個目標時帶我尋找下一個目標,我們總是有一個共同的夢想。

  書中自有追夢人,這是我一生堅信的一句話,因為,我和書中那個追逐夢想的小人,都有一個美麗的約定!

  太原第三十七中學初二:呂恆



書中自有追夢人 標籤:書中自有黃金屋作文 追夢人作文 購書中心作文 書中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