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與中國畫800字作文

我與中國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翻開一張張薄薄的宣紙,上面承載了多少回憶,清晰的墨線,色彩的渲染,提筆的點綴。 

  在去年暑假的時候,媽媽帶我去參加過花瓣,本來一看是,我覺得中國話對我來說是那樣遙不可及,沒想到,原來它有一種吸引人的力量。來到培訓中心,黑板上的一幅已經完工的中國畫吸引了我的眼球:淡淡的色彩,隱約的意境,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大草原,簡直就像一股清新的空氣流進了我的心間。就這樣,我與中國畫結下了不解之緣。 

  “大家畫白鵝的時候,一定要把毛筆的姿勢握準確,還要注意顏色的區分。”老師在台上講着,我們就在下面跟着老師畫。這是我們第一次拿起毛筆畫中國畫,所以心中難免有些激動,我們畫的是白鵝。白色的硯台里,滿是豐富的色彩,我的手一直在顫抖,由於太緊張了,一不小心在紙上灑了一點大墨團。畫著畫著,我看見老師的宣紙上出現了一隻活靈活現的白鵝,正衝著我大步奔來。再看看我自己的中國畫,防衛不明,線條彎曲。奇形怪狀的一隻只白鵝便在同學們的筆下“誕生”了。 

  中國畫與我之間有了熟悉的感覺,每當我到了星期六,我就他別高興,因為我又想展示自己的畫技了。隨着我對中國畫的慢慢了解,我愛上了中國畫這門藝術。 

  那次學校要辦牆報,我就精心花了一幅中國畫,是牡丹花。雖然話的不是特別的精緻,但是同學們都對我投來鼓勵、羨慕的目光。私下裡我的一個朋友問我:"你花的真好,教教我怎麼畫好嗎?"我沒想到,既然會有人覺得我畫的中國畫很好,在那一刻,我心裡是滿滿的感動和自豪。 

  除了中國畫之外,老師還訓練我們的速寫能力,老師給我們發了一本速寫本和速寫資料,現在我厚厚的速寫本上已經花了好多花了,有槐花、山茶花、茉莉花、天女花、玫瑰花、木蘭花、杜鵑花……看起來就像我的一冊小圖集,而且是珍藏版的哦。有時我會背着一個小畫夾去公園寫生,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是一個流浪藝術者呢。 

  我與中國畫的故事,就像一顆顆糖果,裝載了無盡的甜蜜。

我與中國畫 標籤:我與中國夢作文 中國畫作文 國畫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