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時代生活在變化700字作文

時代生活在變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現在,變化可在啦!可不是嗎?人們穿得衣服合身,潮流,顏色繽紛,一年四季都有,在本地就可以吃到新鮮可口的水果,現在住的房子是樓房,既寬敞又明亮,媽媽洗衣不再費力啦,用得是全自動洗衣機……  

  現在我們看似很老土的東西,在以前是那麼的珍貴;現在我們看似很普通的東西,在以前看來是那麼的稀奇啊!這是為什麼呢?  

  那是因為時代在變化,生活在變化!!  

  改革開放20年來,中國經濟和社會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個十分令人矚目的現象,就是電子信息技術和種類繁多的電子產品,廣泛滲入國防、經濟和社會各個領域,成為人們生產、科研、工作、生活不可缺少的東西。這種現象的出現和日新月異的變化,是與我國電子工業的發展緊密聯繫在一起的。  

  電子工業是個實現高速發展的產業,是個以低投入實現高產出產業,是個對既對推進四化建設又對提高人民物質文化生活做出巨大貢獻的產業。電子工業的輝煌成就,令國人振奮,使業界自豪。我們可以豪邁地向全國和世界宣稱:20年改革開放,中國電子工業實現了歷史的跨越!  

  中國電子工業的成就,是在黨和國家改革開放政策指引下,電子工業歷屆領導和廣大幹部職工努力奮鬥的結果。在改革開放20年的進程中,包括黨和國家領導人江澤民、李鐵映、鄒家華、胡啟立在內的七位老領導,先後擔任電子(機械電子)工業部部長,他們付出了巨大的精力和心血,採取了正確的戰略方針和政策措施,帶領電子工業廣大幹部職工,不斷開拓進取,出色完成了每個時期的戰略任務和發展目標,譜寫了各有千秋的歷史篇章,共同造就了今日的輝煌。利用外資、 舉辦三資企業,對我國電子工業發展起到了重大的推動作用,取得了顯著效果。  

  現在,電子工業的民品產值已佔總產值的97%以上,真正做到了以民為主。  

  正是因為這個,我們的生活質量才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也抹去了封建的思想,讓中國開放起來。 



時代生活在變化 標籤:我在變作文 生活在幸福中作文 我生活在幸福中作文 活在夢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