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作為一個中國人400字作文

作為一個中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年,是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0周年,也是中國人民取得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

  當年,在井岡山上,偉大的毛主席以“星星之火,可以燃燒”使紅軍隊伍漸漸強大。想起那巍峨的山峰上,仰望着頭上朵朵白雲,一幕幕久的景象漸漸的映入我的眼帘……

  在我二年級的時候,我學習了一篇課文,仍記憶猶新。那是一堂語文課,老師讓我朗讀《歌唱二小放牛郎》這篇課文。“牛兒還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孩子卻不知哪兒去了。不是貪玩忘記了,而是英雄王二小。”這首從小就聽過的童謠是歌頌王二小的。我小時侯就聽奶奶講過王二小的故事,童年的我在想:不要日本鬼子的獎賞,卻賠上了一條性命,這王二小究竟是為什麼呢?……“為什麼?”這個問題圍繞在我的腦海里,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記得暑假,我和爸爸在南京參觀大屠殺紀念館,當我看到那一堆堆白骨時,當時的我已是淚眼模糊,我痛恨,我憤怒!!

  1945年的抗日戰爭勝利是經歷了多少險阻?能讓日本無條件投降是多麼艱難?



作為一個中國人 標籤: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 中國人作文 我是中國人作文 我們中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