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作為一名老師,該如何關愛學生300字作文

作為一名老師,該如何關愛學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作為一名教師,最重要的就是要挖掘學生內在的積極因素,激發學生的自我肯定的積極情感,並轉化為學生自信、向上、進取的動力,從而達到教人、育人的目的。

  高爾基說過:“只有愛孩子的人,他才可以教育孩子”。“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教育心理學家認為,師愛是教師的理智感、美感和道德感凝聚而成的一種高尚的教育情操。

  俗話說:“金無赤足,人無完人”。由於每個學生的家庭環境、社會環境、自身的心理素質和基礎不同,每個學生存在着一定的差異。因此,作為一名老師,應該欣賞學生,尊重和愛護學生的自尊心。教師是學生的鏡子,學生也是教室的影子。教學相長,在教育和教學過程中,我們也學會了很多。

  如果我們能夠成為一名教師,也必須要遵守教師的職業道德,因為這是對真理的永恆追求,對責任的永不言棄。



作為一名老師,該如何關愛學生 標籤:我想當一名老師作文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作文 愛學習作文 老師,我想對你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