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自行車·三部曲1100字作文

自行車·三部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小時候,曾有一輛小小的自行車,也是兩輪的,可是爸爸嫌着佔位子,就扔了……我為這事傷心了許久,後來也就漸漸忘了。

  有一天,到同學小區去玩,三個同學都會騎自行車,可是我小時候沒怎麼學就沒騎了,到現在,這麼大的人了,還不會……真是有些尷尬啊1我只能在一旁看着她們騎,一個人像被遺落的小鳥。

  打從那次起,我也發誓要去學會騎自行車!

  歡歡喜喜購車——第一部曲

  一回家,我就央求爸爸給我買一輛,爸爸不希望我以後不會騎自行車,馬上答應了,不過……要等到寒假啊!我等啊等,日子就是過得這麼慢。昨天,我和爸爸出去散步,爸爸突然開口:“看你這麼想要,我明天就給你買!”我一蹦三尺高。回到家,我實在等不及啦,就說:“爸爸,今天買可以嗎?”爸爸想想,爽快地答應了。我們父女兩手牽手前往沃爾瑪購車。我們打算到火車站,那兒有沃爾瑪和樂購,可以“貨比兩家”。到了沃爾瑪,我馬上看中了一輛車:是藍綠色的。但是,我和爸爸還是到對面的樂購瞧瞧,結果,樂購的自行車有點舊,又沒有服務員,還沒有新的,我們又繞回去,從中閩百匯過去。進了沃爾瑪,我和爸爸準備要觀察那輛藍綠色的車時,爸爸又看中了一輛,桃粉色的自行車,可以摺疊,還是飛鴿品牌的,顏色搭配挺不錯的!於是我欣然應允,服務員幫我們調好剎車和高低等……我和爸爸付了帳,開了保修單,就歡歡喜喜地打車回去啦!

  輕輕鬆鬆練習——第二部曲

  到家時,已是晚上10點多了。可是看着那輛車,我還是忍不住叫爸爸扶着,我來騎。我坐上車,爸爸手扶着後座,很少接觸自行車的我,一騎時,有些彆扭,儘管有人扶着,還是晃悠着,過了一會,就好了,爸爸在後面喘着氣,我在前面輕鬆地騎,心裡有些過意不去。我們繞了小區三圈,快11點時,在爸爸的催促下,我才抬着車回家。到了家,我還不停地摸啊摸,看啊看……

  急急切切學車——第三部曲

  昨天晚上說好,早上起來爸爸再教我練習。我早早地起了床,胡亂吃了幾口麵包后,就匆匆下樓練車啦!我像昨天一樣,繞着小區騎,兩圈之後。我心想:這樣騎下去,要挺久才能學會,於是,我叫爸爸放手,讓我練習怎樣上車。看過爸爸的示範后,我試着,可是一腳踏上,待另一腳要踏上時,車就倒了,哎……

  爸爸看我這麼急切,就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哦!”後來,我腳是可以上去,就是往前騎不了,之後,爸爸在推着我往前,不一會鬆手,我騎了幾米,可是就倒了,我摔在地上,手流了血,腿擦破皮,而且腫起來,我不顧這些,拍拍灰,就繼續練,可是依舊沒什麼進展,我累了。坐在地上,爸爸就叫我回家。在爬樓梯時,我想:現在我最大的問題就是:平衡,連貫性。這兩個極其重要!爸爸答應晚上下班回來,繼續教我。沒事,凡事要學都沒有這麼快,何況我才練了一小時多,加油吧!多多練習,掌握技巧,爭取晚上把騎自行車學會!

  六年級:吳穎琪

  



自行車·三部曲 標籤:考試三部曲作文 自行車作文 學騎自行車作文 騎自行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