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有夢就有希望1200字作文

有夢就有希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有夢就有希望 

  “一個國家、一座城市,獲得了舉辦奧運會的權力,那麼這個城市和這個國家的人民,該有多麼歡樂!那一刻你就會明白,奧運會不僅是世界性的體育競技比賽,而且促進了世界各國人民之間的互相了解,推動了世界的和平、友誼和進步,它表現的更是體育的精神!”沒錯,我們黃皮膚黑眼睛的炎黃子孫,是五環中的黃環,它代表了我們,代表了北京。北京,作為中國的首都,長期以來都是奧林匹克運動最積極的支持者和參與者。早在1991年我們就首次提出了申奧的請求,但是那一次,我們輸了,我們雖然沒有成功,但我們北京的申奧熱情,是任何國家所望塵莫及的。1993年9月23日,中國北京申辦奧運落空,僅差一票而落選,多少中國人因此而落淚。終於,在2001年7月13日北京時間22:00,萬眾矚目的2008年奧運會舉辦城市終於在莫斯科國際奧委會第112次全會中揭曉,那就是中國首都北京!那一刻,全中國都沸騰了,中國人民沉浸在歡樂的海洋里,這是多麼的不容易啊! 

  在今年的8月8日晚上8時,這對每個中國人都是一種光榮,都是一種榮耀。這萬人矚目的奧運會將在我國首都--北京,拉開大幕。在這次的比賽中,中國以“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這個口號喊響了這次奧運會,奧林匹克的宗旨“和平、友誼、進步,”概括了這次奧運會運動員的表現,又正像奧林匹克口號說的那樣“重要的是參與,不是勝利。”雖然我們國家不同,種族不同,膚色不同,但這妨礙不了我們之間的交流,共同為奧運奉獻着自己的青春與力量! 

  這次的奧運會體現了三大主題:“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綠色奧運與人文奧運、科技奧運相互交融,密不可分。 

  奧運會,我們以嶄新的面貌獻給了世界的朋友!表達我們五千年的文化、文明。北京的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四通八達的交通網、立交橋使人們早以擺脫擁擠堵車的苦惱。住宿條件寬敞舒適,城市布局錯落有致。天空是湛藍的,綠樹、花壇、草坪比比皆是,空氣是清新的,飄着淡淡的花香,到處都能聽到鳥兒歡快的歌唱,雖然身居繁華鬧市,感覺卻是清幽的鄉村意境。走在寬闊的大街上,隨便走進哪家商店,享受到的都是優質的服務;隨便走進哪家飯店,都是整潔而又乾淨。豐富的飲食、獨特的歷史文化、著名的旅遊勝地,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朋友紛紛駐足。你要是不認得路也不要緊,身穿標誌性服裝的志願者就活躍在周圍,他們會幫助解答問題,維護秩序,北京的每一個市民都那麼彬彬有禮,文明禮貌。老外來了不要擔心,老人、孩子都會說上幾句外語,何愁到北京會語言不通呢?最有特點的當屬奧運場館了,“鳥巢”新穎別緻,“水立方”玲瓏剔透。場館內,人們會看到各種各樣先進的設備:跑道、地板、安防監控系統、檢售票系統、計時計分和成績處理系統、燈光音響系統、水處理和暖通系統等,這些全是世界一流的技術和產品。 

  有夢就有希望!從百年前的期盼、數十年前的追逐,到七年以來的努力再到今天以來的堅持。中國的奧運夢,百轉千回、愈挫愈奮,終得圓滿。當激情的北京奧運以夢幻般的方式謝幕,她告訴世界和每一個中國人——有夢就有希望!因為:我們的夢想,就是這個國家的夢想。我們的夢想,就是這個世界的夢想。為了夢想,每一個你,加油!向上!



有夢就有希望 標籤:有愛就有希望作文 夢就在作文 心中有夢作文 有夢才有遠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