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陌生人2400字作文

陌生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400字

  星期天,一個陽光明媚的夏日午後。蟬藏在樹葉間喧囂個不停,我開了空調,抵擋住夏日朦朧襲來的睏倦,坐在沙發上翻閱新買來的《魔戒》。精美裝幀的書散發著油墨的清香,我不禁為書中精彩的故事情節而陶醉。 

  這時,門突然咚咚響了起來。“會是誰呢?”我疑惑的想,爸爸媽媽都去上班了,要到晚上才回來。莫非是對門的張小胖來找我玩了?這時門又咚咚響了三聲,聲音中似乎透露着焦急。“一定有人遇到了什麼問題。”老師說要我們幫助別人,想到這兒,我拋下書,來到防盜門旁邊。 

  透過貓眼向外看,我看到了一個穿着方格T恤的叔叔。但也只能從穿着上大致判斷他的年齡,因為他面部隱藏在一隻鴨舌帽下面。他在門前走來走去。 

  “他是誰?”我努力的在腦海中回想着,記憶中似乎並沒有這樣一個人。媽媽說過,一個人在家時不要給陌生人開門。我放在門把上的手又遲疑了。究竟是開還是不開呢? 

  這時,那名叔叔見沒人開門,喊道:“有人在家沒有?”我想,先問問他是誰吧。於是我壯着膽子問道:“你是誰,有事情嗎?”那名叔叔似乎很疲憊的樣子,他把肩上的挎包取下開,手支在門把手上。 

  “小朋友,麻煩你開一下門。我是小區物業管理公司的,你們家的管道系統出了問題,水都流到樓下了。”他向著貓眼搖了搖手中的包,裡面響起一陣叮噹碰撞的聲音。“你瞧,我帶了工具。” 

  原來是物業公司的,我原本提到嗓子眼的心又落了下來,連忙喊道:“你等等,我馬上就開門。”那人笑了,露出一口黃褐色的牙。 

  門開后,那人立刻擠了進來,差點把我撞了一個跟頭。“幹什麼?”我抱怨道,指了指廚房的位置:“我家的水龍頭閘門在那裡,你要檢查就去檢查吧。”叔叔沒有動,他穿着粗氣,胸口也劇烈起伏着,臉上則布滿汗跡。 

  “叔叔,你很累嗎?要不要喝水。”我正準備給他倒水,樓下又響起腳步聲。接着門被呼啦一下推開,闖進來兩個叔叔,和前面一個叔叔一樣汗流浹背。這時正是盛夏時節,他們渾身上下卻裹得嚴嚴實實的,一名矮胖身材的叔叔更是用一條紅色的布圍住口鼻,黑色的小眼睛滴溜溜的轉個不停。 

  “就是這兒了。”先前進來的那名叔叔對二人說。我突然驚恐起來,因為他們的模樣像極了電影中的土匪。我不由的後退了幾步,身體頂在牆上,結結巴巴的問:“你們,你們想幹什麼?” 

  “修水管啊,我的小朋友。”方格T恤的叔叔獰笑起來,掏出一把匕首抵在我的下巴上。刀鋒閃着寒光,讓我動彈不得。一時間冷汗流了下來,我真後悔沒聽爸爸媽媽的話,給陌生人隨便開門。這些人大概是電視上最近報道的在小區內以查水表為名伺搶劫的慣犯。 

  那矮胖叔叔咚的一拳打在我的肚子上,痛的我蹲了下來。“看什麼看!快說,你家的首飾和存摺都放在哪裡?” 

  存摺我知道,一般放在卧室的抽屜里。但我不能說,因為那幾乎是我家全部的積蓄,爸爸最近按揭買了一套房,卡里的5萬塊錢是他東拼西湊的首付款。那個和矮胖叔叔一起進來的人大概是他們的老大,他沒系圍巾,只戴了一頂類似電影里的牛仔帽子,肥大的帆布褲子布滿油膩,渾身散發著一股難聞的機油味。他一努嘴,那名方格T恤叔叔便在房間內翻找起來。眼看着真皮沙發被他用刀割了幾條口子,剛買的魔戒也被他翻過後扔在地上。我心痛的大喊:“別找了,存摺不在這兒。”胖子哈哈大笑,我這才意識到自己說漏了嘴,相比於存摺上的5萬塊錢,真皮沙發的和書算不了什麼。 

  刀尖再次逼到了我的喉嚨上。“說,存摺到底在哪兒?”我咽了一口唾沫,這時樓下響起發動機的聲音,胖子立刻警覺的四處張望。我想起電視上小鬼當家的情節,心想為了那套按揭房,一定要和罪犯周旋到底。 

  我大義凜然的說道:“你們知道你們正在實施什麼行為嗎?你們正在犯罪!私闖民宅,是違法的行為。如果你們現在停止,我可以考慮不報警。”我學着電視劇人物的口氣,像憑藉法律震懾住幾個罪犯。其實刀尖抵在我的脖子上,我心裡也虛的很。高個子似乎不為所動,矮胖男子卻慌了神。“小子,你胡說什麼?”他一面又對T恤使眼色:“猢猻,你快點找,要是被人發現就麻煩了。我暗暗記住了T恤叔叔的名字! 

  “實施搶劫行為的,數額特別巨大的,將被判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如果你們殺了我,統統會被判死刑。想想吧,為了幾萬塊錢,殺死一個小孩。即使能逃脫得了法律的制裁,又能躲避得了良心的譴責嗎!要知道天網恢恢,疏而不漏。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天知道我那時的心情,幾乎把平時說學都用上了。我越說越有氣勢,高個男子也有些慌張起來。 

  這時猢猻叔叔一頭從房間里闖出來,手上握着一條鑽石項鏈。天啊!那是爸爸給媽媽的定情信物,居然讓這傢伙給翻出來了。這條項鏈在媽媽心中的地位,遠比那五萬快錢重要的多。要是讓爸爸知道了,一定會打爛我的屁股。這時隔壁響起談笑聲,門也呼啦一聲敞開。我知道早晨鄰居家來了客人,此時客人正要打道回府。這是最後的機會! 

  我用盡權力咬在胖子持刀的手上,他發出一聲慘叫。匕首也噹啷一聲掉在地上。我學過武術,照準他的肚子一腳踢過去,轉身就跑。胖子再次發出殺豬般的慘叫,高個男子臉色一凜,掏出一把手槍,砰砰砰就是三槍。子彈打在茶几上,精美的茶具碎成一片。我已經顧不得這麼多了,這時門口響起激烈的敲門聲,伴隨着一陣陣呼喊:“有人在家嗎?發生什麼事情了!”猢猻也臉色大變,他們無暇在顧及我。我趁機衝進卧室,把門反鎖上。然後來到窗前,用盡全力大喊道:“來人啊,搶劫了!”當下就有幾個叔叔聽到喊聲,朝着我家的位置沖了過來。我抓起桌上的電話撥打了110,顫抖着向接警員敘述了剛才發生的事情。 

  當警笛迴響在小區的上空時,三個壞蛋也已被聞訊趕來的叔叔制服了。我也滿頭大汗,癱倒在床上。這時人群中響起一聲焦急的呼喚:“孩子,我的孩子!”是媽媽,她一頭擠進來,見我沒事,把我緊緊摟在懷裡,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滴落下來。 

  事後,警察告訴我,那三名罪犯是他們一直通緝的慣犯,利用本地市民一人在家的畏懼心理,入室搶劫頻頻得手。沒想到卻栽在我一個小孩子手裡,由於我機制的和罪犯周旋,幫助公安局立了大功,公安局的叔叔阿姨給我家送來了5萬快錢的獎金。我很高興,因為我家的房款終於湊齊了。



陌生人 標籤:陌生人作文 最熟悉的陌生人作文 陌生人敲門作文 一個陌生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