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游百鳥岩700字作文

游百鳥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故鄉在世界著名的長壽之鄉巴馬,這裡有一個美麗神奇的地方——百鳥岩。雖然遊覽百鳥岩已數次,可我總是百看不厭,每次來都有新的感受。   

  今天下午,風和日麗,陽光明媚,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遊覽百鳥岩景區。百鳥岩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力作,這裡因奇峰怪石和富有許都營養元素的空氣和水而揚名中外。之所以叫百鳥岩,是因為溶洞內棲息着成千上萬的鳥兒。 我從洞外向洞內望去,河水像被洗凈的天空一樣藍。這條河裡的水因為含有許多的營養元素,所以被人們稱為長壽水,顧名思義,就是喝了以後可以延年益壽的水。洞內十分漆黑,只看見一些懸挂在洞上方的鐘乳石,垂直向下,頂端非常尖,好像一根鋒利無比的巨刺。 

  帶着對百鳥岩的嚮往,我迫不及待地登上了船,向洞內駛去。一進洞,身上的熱氣消失的無影無蹤,突然感覺精神十足,我大口大口的呼吸着這裡的清新空氣,是因為這裡的空氣中含有極高的負氧離子,對人的身體很好。  

  船繼續向前駛去,我驚奇的發現了一塊巨大的七彩石,石頭並非是人工染上去的,而是天然形成的。石頭上的紋絡清晰可見,有紅、黃、藍、綠、紫幾種顏色交織在一起,五光十色,異常美麗。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更加楚楚動人,彷彿一位身穿綵衣的姑娘在靜靜的看着百鳥岩,似乎也沉醉在百鳥岩的美麗中。 正當我們從黑得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通過時,突然響起了蝙蝠“吱吱,”的叫聲。這可怕的叫聲嚇了我一跳,導遊卻笑眯眯地說:“蝙蝠睡覺時是倒着的,意思就是福到了。”我沒想到這可怕的蝙蝠竟有如此美好的寓意。船在黑暗中緩緩的前進,突然看到前方有亮光,我抬頭一看,原來是溶洞上方開了個圓形的小天窗,從天窗投下了星星點點的光斑,照耀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十分耀眼。 

  到了傍晚,夕陽西下,落日的餘暉照在河面上很美麗,可是我不得不和百鳥岩說再見了,告別了這個美麗的人間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