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間自有真情在900字作文

人間自有真情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我的童年長河裡,記載着一件使我終身難忘的事情,它流露着人間最寶貴的東西??人情。

  我七歲時,在玩耍中不幸弄傷了腿。一個上午,媽媽帶着我去醫院換藥,我們來到一個車亭里,亭裡面站滿了乘客。他們都望着遠來的公共汽車,焦急而又耐心的等待着。正巧,我們剛到不久,一輛公共汽車正向我們緩緩開來,乘客立即騷動起來。咔的一聲,車門一開人們便爭先恐後地往車裡捅。一些青年小夥子撥開下車的乘客,拚命往上擠。媽媽見此情形,心都涼了半截,拉着我說:“我們還是最後在上吧!”

  就在這時,媽媽說的話無意中被一位年紀稍大的叔叔聽見了,那位叔叔看我走路一瘸一拐的,便立刻讓了位,親切地說道:“這位女士,你們先上車吧!”後面的阿姨見此情形,便向乘客們說道:”大家停一停,讓這位女士和她的兒子先上,你們看這位女士的兒子腿上有傷。”大家聽后,都紛紛贊成了,於是大家都向兩邊閃開,讓出一條路。“這位女士,別在猶豫了,快上車八!”那位叔叔邊說邊小心翼翼地扶着我上車了。這時售票員也探出頭來看。看着這些熱心腸的人,媽媽感激地連說謝謝。我的心更加激動,想起以前乘車總是和別人搶位,感到慚愧。

  車上的人很多,多得幾乎沒有我們站立的餘地。媽媽怕我的腿被人擠撞,便用身子護着我。有人在旁邊動一動,她都提心弔膽。離我們不遠有幾位年輕人,他們似乎看出了媽媽擔憂的心情,都同時站起來,朝我招了招手,微笑地說:“小朋友,快過來,腿傷了行動不方便,坐到我的位置上來吧!”我正想回答,在媽媽旁邊的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拄着拐杖慢慢地站了起來,笑呵呵地對我說:“瞧,腿怎麼受傷了,來我這坐會兒嗎?”我連忙說:“不必了,老爺爺,你都怎麼大把年紀了,還是你坐吧!”我正向那位哥哥走去時,那位老爺爺用他長滿皺紋的大手拉住我,有點不高興地對我說:“我站十把分鐘算什麼,一點小事情。”話音剛落,老爺爺就不由分說地把我按到位置上。無論我和媽媽怎麼推讓都沒用,我只好坐在椅子上,看着周圍那些關心我的人,看着老爺爺那親切,和善的眼神,我的雙眼濕潤了。

  這些素不相識的人們多麼好啊!為了我一個受了傷的孩子,今天,他們都伸出了溫暖的雙手。此時此刻,我感到人間的情感是真正的愛心。“車外驕陽似火,車內熱情洋溢。”



人間自有真情在 標籤:人間處處有真情作文 人間有真情作文 人間有真愛作文 人間真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