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幸福600字作文

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幸福一直就在我們的身邊,不錯離開。我們沒有發現,是因為我們沒有去感覺,去品味。只要你懂得感悟人生,就會知道幸福的所在。

  還記得,《小學生之友》中的“故事大餐”是我的最愛,一個個故事是那樣有趣迷戀,一顆顆純真善良美好的種子也悄悄地種植在我心間。今天我又照例讀起《小學生之友》來,周瑩寫的《尋蘭記》讓我的目光停留了。

  文中講的是一個女孩在蘭草正開花時卻輟學了,父親去世多年,一直和體弱的母親相依為命。輟學在家的她和母親去坡地種苞谷,一陣撲鼻的蘭花香引誘她放下鋤頭,跟隨大伙兒上山去尋蘭花。因為她懂蘭花,知道什麼品種值錢,找到好花,賣了好價錢,就可以上學,家裡的肥料錢也不成問題了。母親鬆了口,讓她去試試,早出晚歸去尋蘭花,卻收效甚微。

  第八天後她和表姑去燕子崖尋蘭花,可好花被野豬毀了。她們還遭遇了野豬,用樹枝趕跑了野豬。一字排開搜尋蘭花,卻沒有找到理想的。空手而歸還留下了道道傷痕,她抹把眼淚,笑笑說以後不找了,就和母親下地種苞谷了。

  正午的陽光照亮了樹林小徑,她忽然聞到一股香味,在一棵樺櫟樹下,一個半墩子的岩石膏雜草叢中,一枝讓她怦怦心跳的蘭花出現了。婀娜多姿,艷麗可愛,是一株蕙蘭“上捧蝶”,一株難得的好花。一時間,花販子聞訊蜂擁而至,爭購這株奇花。母親望着滿院的人淚眼迷濛的說:“我現在才明白有些幸福的花,就開在身邊”。

  幸福就在自己身邊,深吸一口氣,你會感覺生活是那麼的美好,人生是那麼的美好,只要你善於發現,善於尋找,幸福就一直存在。

  六年級:趙芊芊



幸福 標籤:幸福作文 幸福在我身邊作文 擁抱幸福的小熊作文 幸福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