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隨感錄】《三個火堆》400字作文

【隨感錄】《三個火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隨感錄】《三個火堆》 

  閑暇時在《意林》看到這樣一則小故事:《三個火堆》。我很感興趣,接着讀了下去。 

  冬天裡寒風刺骨。一群人點起了一堆火,他們冷極了,都想烤火,所以他們全聚集在火堆旁,無人拾柴,火因為沒有柴而熄滅,他們也都凍死了。 

  有一群人,點燃了一堆火。他們想:“如不拾柴,火就滅了。”於是他們都去拾柴,無人烤火,所以他們在路上凍死了,火也熄滅了。 

  第三群人,也點起了一堆火。他們一半人去拾柴,一半人在烤火,這麼交替,火一直燃燒着,他們也沒被凍死。 

  看了這個故事,不知您有何想法?是啊,團結互助,無私奉獻,這是一個團隊難得的精神。第一群人都是自私者,第二群人不懂得珍惜,第三群人才是真正的智慧、理智者。團結,能使一個團隊有所前途,有成就,也能使社會進步。如果沒有團結,再大的智慧恐怕也是沒有“用武之地”了。 

  胡主席也說過:“以團結互助為榮。”可見團結互助多麼重要。這則小故事,點燃了我心中的思想火花,給了我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



【隨感錄】《三個火堆》 標籤:《三個和尚》觀后感作文 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 三個和尚作文